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大将辱骂裁判恶语曝光 麦孔将遭追罚缺战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第13轮,下周二有欧冠的国际米兰和佛罗伦萨率先出场,蓝黑军团的对手是一支上赛季勉强保级的博洛尼亚,紫百合遭遇升班马兼黑马帕尔马,结果穆里尼奥的球队轻松击败了对手,吉拉迪诺的两个进球,却无法帮助普兰德利取胜,实力和自信,我们从中并不难看出蓝黑军团与国内对手的差距。

  想知道蓝黑军团赢得多么轻松吗?我们不妨听听博洛尼亚主帅科隆巴是怎么说的,“他们太强壮了,这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感谢上帝,我们不会每场比赛都遭遇到国际米兰,我只能说,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仍然在拼搏着,这一点是好的。”如果天空台非要强调蓝黑军团上下半场表现有所不同,也不难理解,因为考虑到了与巴萨的比赛,穆里尼奥的换人和调整明显让蓝黑军团放慢了节奏。无论如何,穆帅在这个天气不错的周六晚上达到了他所有目的,国际米兰以最小的体能消耗全取了3分,部分主力明显保存了实力,球队巩固了积分榜的榜首位置,埃托奥和巴洛特利轮换并各踢出了半场好球,超级马里奥还有一个进球。博洛尼亚方面,尽管迪瓦约赛前表示,科隆巴的到来让球队敢于在成绩上有了某种奢望(击败蓝黑军团),但事实上他们的比赛只持续了45分钟,到下半场,尽管穆帅的球队已经是拉着手刹在比赛了,博洛尼亚却早已没了维持上半场那种激烈拼抢的体能。作为球队的灵魂,迪瓦约发挥一般,倒是另外一名前尤文替补前锋萨拉耶塔发挥出色,他一度帮主队扳平了比分。年轻门将维维亚诺的共有权在国际米兰手里,这次国际米兰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就在塞萨尔几乎“失业”时,忙碌的维维亚诺却得到了媒体的一致好评,虽然博洛尼亚丢了三球,但都是后卫们的责任,他们明显不是米利托、巴洛特利或埃托奥的对手,不但对丢球没有责任,维维亚诺还尽量限制了博洛尼亚的丢球,不知道这会不会帮助布兰卡下决心收回他。另外一个有趣的细节来自萨莫埃尔,因为阿根廷人的鞋钉出了问题,下半场被推迟了两分钟。

  如果我们非要强调蓝黑军团有什么瑕疵,第一,巴洛特利奉献了45分钟的高水平比赛,一直威胁着对方的防线,但他同样因为一次可以避免的犯规吃到了一张没有丝毫必要的黄牌,并且险些得到第二张。考虑到罗塞蒂是个严厉、刻板的都灵裁判,穆里尼奥不得不提前换下他。第二,麦孔的红牌是怎么回事?尽管穆帅赛后强调,他对这张红牌很不满意,罗塞蒂的执法尺度有问题,同样的问题,麦孔被红牌罚下,可对手却连一张黄牌都没看到。但公平的说,巴西人在下半场补时阶段被罚下,更多的是因为他的愚蠢。我们都清楚,穆帅一向喜欢为他的球员辩护,这一点让他赢得了球员的爱戴,从波尔图到切尔西一贯如此,但他的球员确实也需要一些自律,已经是下半场补时阶段,比分是3比1,麦孔为了一个界外球的判罚对裁判说了几句脏话,得到一张红牌,下轮对佛罗伦萨时停赛,这有什么必要吗?再考虑到此前桑顿因为手术将离开赛场40天,麦孔更是给自己的球队添麻烦。在终场哨响之前就离开了球场,穆里尼奥很早就到了发布会现场。麦孔的红牌固然麻烦,但穆帅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考虑,那就是巴萨。穆帅承认,这是真正考验,“去他们的主场比赛,关键是解决我们头脑中问题,这比技战术安排更重要。”葡萄牙人还解释了他为什么提前退场,“故事已经结束了,比赛没有悬念了,而且塔伊亚文托(第四官员)告诉我比赛只有30秒了。我需要考虑巴萨了……”穆帅还表示,职业生涯中,并不是总有机会去诺坎普比赛,他想留下一场让人难忘的精彩比赛。

  非常有趣的是,尽管博洛尼亚离米兰只有不到三个小时的车距,穆帅还是选择了单独回米兰。“球员们可以平静的做大巴回米兰,助理教练知道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不行,我需要马上赶回去。”所以穆里尼奥是乘飞机回米兰的。但回米兰前有些问题依然是他无法回避的。比如伊布?“他受伤了?但我确定他肯定会上场。”几率?穆帅说,几率超过了99%,并且在小数点后面连续加了五个9。理由是“他和我们同样渴望着这次交锋。”另外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是巴洛特利。“精彩的半场球?他的表现很正常,错过了一次机会,但打进了另外一球,得到了一张可以避免的黄牌。经验告诉我,某些球员在有黄牌后会控制自己,但他不一样,他的比赛方式完全不会变化,这种情况下我不想去冒10人比赛的风险。”那么为什么巴洛特利会首发呢?“埃托奥在巴塞罗那肯定上场,我选择了让他休息。另外马里奥的身体状况很好,他是我们的秘密武器。”比赛前一天,“秘密武器”刚刚遭到了穆帅的又一次抨击,“他的亲人说他是AC米兰的球迷,这番废话完全可以避免。他身边的这个人(巴洛特利的姐姐)想做他的发言人,但结果很糟糕,因为塔根本就不懂足球是怎么回事情。马里奥身边的那些人并不知道怎么帮助他,对我来说,让他以240公里的时速开车,比公开他是所谓AC米兰球迷的行为更可怕、更严重。”结论?巴洛特利的头脑依然没能端正思想,他身边的人不知道怎么帮他,甚至是在纵容他。

  与此同时巴萨也有了大麻烦,不只是亨利预选赛上的手球,H1N1流感让图雷和阿比达尔报废了,马尔克斯也被确诊,墨西哥后卫甚至被从球队中隔离。但穆帅表示,这事并不需要他去担心。

  米利托则吹响了向诺坎普进攻的号角。对博洛尼亚他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助攻,并且险些制造了一个点球,多次戏耍了对方中后卫,赛后米利托被在场记者评选为本场最佳,阿根廷人表示,圣诞节前国际米兰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捞取积分,而球队在巴塞罗那的目标只有全取3分。但在周日,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得到了一个异常苦涩的消息,按照意大利足协的规则,由于辱骂裁判,麦孔将自动被追加停赛一轮,纪律委员会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这一消息。也就是说,巴西人不仅将错过与佛罗伦萨之战,而且还将错过12月5日意大利德比!从赛程讲,从24日到12月9日,蓝黑军团在短短的16天内有4场恶战,分别是客场对巴萨、主场对佛罗伦萨、客场对尤文、主场迎战喀山鲁宾,只有到了12月13日迎战亚特兰大时,才能有喘息的机会。这种大背景下,再加上桑顿刚刚手术,麦孔无疑是在添乱。而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麦孔对一个界外球的判罚不满,辱骂了助理裁判,后者提示了罗塞蒂。俱乐部方面试图做这样的解释:麦孔当时只对助理裁判说了“Vai tu, vai tu”(可以翻译成“去你的吧”或者“你边去”),而不是助理裁判理解的“Fuck you”,但助理裁判告诉罗塞蒂,他是国际级裁判,英文并没差到连这种句子都听不明白的程度,所以麦孔的罪名成立,停赛两轮也就成了最自然的结果。我们不知道穆帅是是否会认为“纪律仲裁机构又偏向了尤文”呢?但因为这种言行,错过与尤文的比赛,麦孔应该吸取教训。

  既然提到了欧冠,就无法回避这场的主裁判,瑞士人巴萨卡。已经进入了南非世界杯的38人大名单,巴萨卡还执法了上赛季的欧冠决赛,巴萨对此人肯定有着美好的回忆,另外,MEDIASET电视台的记者提醒麦孔的队友们注意了,这位年仅40岁,1999年就已经是国际级裁判的瑞士人,出生在瑞士的意大利语区,在一家意大利餐馆工作,巴萨卡的生活区域实际上就挨着米兰,意大利语、哪怕是米兰方言对他也不成问题,穆帅最好让球员们把自己的嘴巴管严点。而且巴萨卡是一个有点夸张的特殊裁判,最近的例证,在执法瑞士联赛时被年轻人俱乐部的球迷抗议,巴萨卡向抗议他的球迷做出了一个相当恶劣的手势,并因此引起了渲染大波,总之麦孔的兄弟们要小心了。

  (董希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