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情解密有人竟逼梅西战国米 踢欧冠甚至可能提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日,诺坎普球场将上演举世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但两大巨星C罗和梅西能不能上场却还是未知数。眼下看来,两人登台亮相的可能性要大于不上场的可能性。C罗昨天开始了有球训练,而且能适应高强度的训练。他希望周中对苏黎世的比赛,能上场适应一下节奏,然后周日在诺坎普球场首发。

  梅西是大腿的内收肌出现了拉伤的现象,这事实上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但加泰罗尼亚媒体希望梅西在周中对国米的比赛中就带伤上场。不过,专家们却指出,现在不要说周中对带伤上场对梅西很不利,就连周日对皇马的比赛,他若带伤出战,都有可能引发严重问题,甚至可能导致他遭遇更严重的伤病。也就是说,仓促复出,极有可能导致梅西肌肉崩溃, 严重地说,甚至梅西甚至可能因此提前结束职业生涯。很显然,上还是不上,对梅西来说已经成为一个事关职业前景的问题。

  眼下,加泰罗尼亚媒体有赶鸭子上架的意思。在队医表示,梅西的伤病不太严重之后,加泰罗尼亚媒体立即就打出了“对国米,梅西可以上场”的标题,不管是要振奋球队士气也好,要给球迷送上好消息也好,总之,媒体的这种做法,给梅西增加了额外的精神负担,而且还会给人制造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梅西若是在对国米和皇马的比赛中没有上场,那就是他职业精神欠缺的缘故。

  梅西伤情没有初步预计的那么严重是事实。赛后最初的消息,称梅西可能是严重受伤,将缺席一两个月的比赛,但周日的检查,排除了这种可能。梅西接受了各项检查,据巴萨俱乐部队医透露,最终查出梅西是左腿内收肌1度伤,伤情不太严重,但对国米的比赛能否上场,还要看这两天的恢复情况,但总的来说,梅西上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加泰罗尼亚媒体立即报道了这个好消息,说梅西伤病不严重,对国米的比赛可以上场,对皇马的比赛上场问题也不大。媒体过度乐观,似乎是要逼梅西上场,但这种额外的压力对梅西来说是很不利的,尽管伤势没有最初预料的严重,但肌肉伤病从来不可轻视,如果在伤病未痊愈的情况下霸王硬上弓的话,梅西的伤势仍有恶化的危险。

  瓜迪奥拉上任后很长一段时间,巴萨非常注意保护梅西的身体。在肌肉出现疲惫的情况下,梅西会接受冷水浴治疗,以缓解肌肉的紧张,预防伤病的出现。冷水浴能让血管发生收缩,加快含有运动中产生的乳酸等废弃物的血液的排出。从冷水中起身后,含有大量氧的新鲜血液充斥血管,有助于肌肉恢复。

  球场上梅西喜欢在高速运动中急停急转,这导致了他腿部肌肉承受的压力特别大。梅西自己的也知道,他的腿部肌肉必须要获得充分的保护,因为过去几个赛季的重伤,都是大腿肌肉纤维撕裂。除了冷水浴外,瓜迪奥拉还给梅西充分的休息时间。上赛季前期,巴萨教练组制定了一个特别的计划,以合理安排梅西的上场时间。巴萨教练组以三场比赛为一个循环安排梅西的上场时间,避免让他过度疲惫。不过,到了下半赛季,赛程紧密,而且硬仗很多,瓜迪奥拉也不得不放弃对梅西的轮换,所幸的是,梅西的肌肉没有出现大的问题。

  本赛季,巴萨不再对梅西实行以三场为周期安排休息的计划,而事实上,这个赛季梅西的状态也始终不够出色,现在,哪怕在梅西受伤的情况下,媒体提的也不是让梅西获得充分的休息,而是敦促他尽快复出,这样,极有可能将梅西推到受重伤的临界点。

  实际上,就前半赛季巴萨的表现来看,显然梅西并不是巴萨最具决定性作用的人物,伊布在决定性方面比梅西更强。眼下,梅西也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中,疲惫,外加国家队的折磨,让梅西一直显得有些暗淡。与其让他带着风险带伤复出,不如让他安心养伤,好好备战后面的比赛。(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