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不信主帅会参与赌球:把足球当生命 他是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杜塞尔多夫报道

  11月20日,在科特布斯客场挑战杜塞尔多夫比赛的同时,德国媒体网络惊曝赌球新闻,科特布斯主教练沃利茨的三个前队员曾经参与赌球。“难怪我们的主教练那么生气,他一直认为自己带的队不可能降级,原来如此。”赛后,邵佳一从本报记者这里得知这个消息时,惊愕不已,无法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

  由于裁判执法的问题,这场比赛本身的新闻已经受到了足够的关注,但是更具爆炸性新闻的是奥斯纳布吕克的三名球员涉嫌打假球而接受调查,甚至已经遭到逮捕,沃利茨上个赛季是奥斯纳布吕克的主教练。

  据德国媒体的透露,今年夏天刚刚从德乙降级的奥斯纳布吕克在上个赛季至少打了两场假球,而且有三个球员涉及赌球。一场是客场0比3负于奥格斯堡,另一场是客场0比2负于纽伦堡。而涉赌的球员是赖兴贝格尔、齐雄和舒昂。齐雄是奥斯纳布吕克的队长,五年来他跟着沃利茨转战南北,他是沃利茨最信任的球员。但是0比3败给奥格斯堡后,他收到了5000欧元的酬报。曾经也是沃利茨手下当过队长的赖兴贝格尔则在球队0比2输给纽伦堡后收到一笔来自赌球集团的2万5欧元巨款。而舒昂也同样收到了赌球集团一张2万5欧元的支票,他家里被警察搜查,本人也缺席近一个星期的训练,据悉舒昂已被逮捕。

  尽管齐雄和赖兴贝格尔在周末都先后声明否认参与赌球,但是他们的名字被警方透露出来,肯定难逃赌球的嫌疑。科特布斯客场1比2败给杜塞尔多夫后,沃利茨现场接受了直播电视台的采访,听到这个赌球新闻时,沃利茨无法接受这个消息。“我宁愿不相信这个消息是真实的,假如是真的,那是一个灾难,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将受到考验。我真的会崩溃,如果我的球员和球队参与了赌球。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我自己也需要上帝的帮助。”

  赛后,邵佳一洗完澡从更衣室里出来,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当记者告诉他沃利茨的前球员参赌并可能遭到逮捕时,邵佳一也一脸发呆。“这会是真的吗?难怪他对奥斯纳布吕克降级一事耿耿于怀,他一直无法相信他执教的球队会降级。如果是球员赌球,那他无能为力,跟他的水平没有关系。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不过,当记者问他主教练沃利茨会不会受到牵连,邵佳一非常自信,“他肯定不会涉及到赌球的,他对足球非常热爱,眼里都容不得一粒沙子。把足球当作自己生命的人,他怎么会参与赌球?他是受害者!”

  此时,沃利茨此刻大概也没有什么心情带队训练,周末他给球队放了两天假。“我这两天难以入睡,对于赌球一事,我到现在还无法相信这是真的。我只是希望这不是真的,否则我将怎样再去信任一个球员?”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沃利茨情绪相当低落。输球再加上赌球传闻,这个周末对沃利茨来说太黑色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