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遭误判只能自我安慰 德媒基本否定他们升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9: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卞玉京报道 “冤,真冤,和爱尔兰一样。”邵佳一没有想到,自己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对手犯规入球有效,自己的合理进球被吹掉,导致球队1比2输掉了比赛,“但没办法,这就是足球,裁判也是人。爱尔兰不也是这样,能因为亨利的手球就重赛吗?”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德乙第13轮开战,杜塞尔多夫vs科特布斯,这是所有中国球迷和科特布斯球迷期盼的时刻,因为在伤停62天后,邵佳一要复出,经历了两次延期后,这次是真的。

  主帅沃利茨并未让邵佳一首发,赛前,他曾问邵佳一能踢多久,佳一的回答是“10分钟”,但目前形势严峻的沃利茨告诉他,做好打30分钟的准备,“如果形势有利,那就不用那么久了。”上半场双方打成0比0,但第57分钟,尤拉接也是伤愈刚刚复出的里维奇长传反越位成功打入1球,科特布斯领先。但仅仅6分钟后,哈尼克就为客队扳平了比分。

  第73分钟,沃利茨用邵佳一换下了里维奇,加强进攻,对于他来说,1分没有太大的意义。但在第84分钟,哈尼克梅开二度帮助杜塞尔多夫完成逆转。对于这个丢球,科特布斯上下都很不满,“对方犯规在先,他们抢断我们18号的时候犯规了,但裁判没吹。”邵佳一说。

  主裁判比比亚娜·施泰因豪斯今年30岁,是德国足球史上首位执法男足赛事的女裁判,身高1.81米的她本身是个警察,说起来,佳一和她也算是老相识了。2005-06赛季,当时还在慕尼黑1860的他在球队客场打阿伦时,比比亚娜就是那场比赛的边裁。本赛季德国杯科特布斯3比1马格德堡的比赛中,佳一因为动作过大吃到一张黄牌,当值的主裁判就是比比亚娜。对于她,邵佳一的印象是“挺严厉的”。

  但是,没人想到,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比比亚娜再次引起了争议,吃亏的居然还是科特布斯。

  当时,科特布斯获得角球,邵佳一主罚,彼得罗夫接应到位将比分扳平,但是,这个球居然再次被比比亚娜生生吹掉,理由是“冲撞了门将。”对此,科特布斯官网无比气愤:这个进球一点问题都没有!尽管看不到一点犯规的迹象,主裁判还是剥夺了科特布斯努力争取来的进球,从科特布斯手里抢走了1分。对于这个判罚,德国媒体的看法是“有争议的”,同时强调,“被剥夺1分的科特布斯看起来比较可怜。”几乎所有的科特布斯球员都围住了比比亚娜,愤怒的沃利茨在场边冲着第四官员吼叫,但是,比比亚娜不为所动,“没错,我看见门将被侵犯。”

  和其他队友不同,邵佳一并未和其他球员一样围住主裁判,而是留在了角旗处。“裁判都判了,争论是没用的,不可能改判的。”虽然他也非常生气,但是,他只能接受现实。“爱尔兰国家队不也是一样,裁判在场上即使知道自己错了,也要维护自己的权威,所以,你去争,除了黄牌,啥也拿不到。”无奈之余,他只能用“这就是足球”来安慰自己。对于裁判,他也只能“原谅”,“裁判也是人,是人就要犯错误,运气不好,你就吃亏,运气好了,你就占便宜了。”

  刨除裁判因素,邵佳一认为自己的这15分钟复出还是不错的,德国媒体也认可了他,虽然两个多月没打比赛,但他自己认为拿球,踢球的感觉都没问题。“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心里阴影没有了。”现在,邵佳一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最快重新融入球队中去。”不过,输掉本场比赛后,科特布斯目前在德乙的排名倒数第三,积分只有9分,目前上半程还有4轮赛事,德国媒体认为科特布斯只有拿到10分以上,才有机会重新燃起升级的希望,否则,“洗洗睡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