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记忆式一击也是压箱底绝招 他才是绝不能替代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1:40  新浪体育
巴萨记忆式一击也是压箱底绝招他才是绝不能替代之人

阿尔维斯深邃的眼神告诉你:我是不可球队不可缺少的进攻利器

  新浪体育讯 左路失去阿比达尔,巴萨还有马克斯维尔;中路失去马科斯和普约尔,巴萨还有皮克和齐格林斯基,可如果右路失去阿尔维斯……巴萨还真没有合适的人选可替。普约尔的客串最多只能“解近渴”,却无法被列为球队的常规阵容。因为阿尔维斯的能力不仅仅体现在防守端,他的进攻更是巴萨在右路的一把利器。

  阿尔维斯与毕尔巴鄂竞技的主教练卡帕罗斯私交甚好,在比赛开始前巴西后卫甚至跑到了对方的教练席与卡帕罗斯亲切的交谈。对于阿尔维斯的能力,毕尔巴鄂竞技主帅自然也了如指掌。可即便如此,巴斯克的球队还是没能阻挡住巴西后卫在圣马梅斯球场的进球,而这粒进球,正是阿尔维斯右路插上参与进攻的杰作。

  下半时进行到第54分钟,久攻不下的巴萨终于在右路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哈维中路的直塞恰到好处,右路快速插上的阿尔维斯舒服的接到传球,冷静地推射球门远角得分。这一进球看似简单,却是巴萨在平时训练中反复演练后的结果。

  阿尔维斯从来就没把自己当做一名防守球员,对于一名巴西人来说,进攻永远都是最好的防守。无论是在塞维利亚还是巴萨,阿尔维斯都在右路展现着他强大的进攻能力。同样崇尚进攻足球的瓜迪奥拉明白,阿尔维斯的表演舞台在前场,于是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巴萨看似是打4-3-3,实际上很多时候都在打3-4-3甚至3-3-4,阿尔维斯经常作为一名进攻球员活跃在中前场,而他与梅西组成的巴萨“右路进攻长廊”在上赛季也一度达到了顶峰。

  阿尔维斯一直都是巴萨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而本场比赛的进球也再一次印证了这点。当梅西一次次用个人能力威胁着毕尔巴鄂的球门却始终与进球差之毫厘,当伊布这样的全能型杀手无法上场为巴萨攻城拔寨时,阿尔维斯担当起了杀手的角色,他的进球也再次唤起了人们对巴萨上赛季犀利的“右路进攻长廊”的怀念。第54分钟,哈维禁区前沿拿球横带,突然送出斜传,皮球刚好穿越了后卫线,阿尔维斯右路高速插上推射破门。曾经的巴萨熟悉的进攻套路,再次在球场上显出了威风。

  与巴萨左路传统的“法式组合”(阿比达尔和亨利)相比,巴萨右路的南美组合更具攻击力和破坏力。阿尔维斯并不像阿比达尔那样专注于防守,在进攻中只是把球交给亨利,巴西人与生俱来的进攻欲望让他与梅西在前场的右路形成了默契的配合,并屡次为球队制造出杀机。当梅西把对手的防守吸引到禁区时,阿尔维斯在右路的底线就有了更大的活动范围,他的助攻往往是致命性的,而当梅西出现在右路大禁区外时,阿尔维斯又懂得适时的插上,并在禁区内获得更多的机会。除此之外,巴西人一脚远射的绝活让他几乎包办了球队在右侧主罚的所有任意球。可以说,纵使梅西的能力再强,但只要一提到巴萨的右路进攻,便永远与阿尔维斯脱不开干系。

  只可惜,巴萨如此强大的“右路进攻长廊”,却因为战术上的调整,让阿尔维斯一度失去了在前场的威胁。新赛季的瓜迪奥拉,更愿意让梅西深入中路,与伊布寻求更多的配合。这样的战术,自然会牺牲掉阿尔维斯,而巴萨右路的进攻长廊,也不再像上个赛季那样如此令人生畏。尽管巴西后卫依然坚持右路的进攻,但在梅西更多寻求中路配合的情况下,阿尔维斯在右路显得有些形单影只。但这场比赛里的进球,却是早已印记在巴萨球员记忆里的,阿尔维斯右路攻击模式上赛季能够帮助球队拿到三冠王,这赛季同样能攻城拔寨。

  巴斯克人在上半时一次次地挡住了梅西的进攻,却没能拦住阿尔维斯右路的插上射门。哈维的助攻固然精彩,但没有阿尔维斯前插的意识,巴萨的进球还不知需要等到何时。这仅仅是阿尔维斯本赛季的第二粒入球,进球数与皮克相同,助攻数也少。

  阿尔维斯的进攻能力和欲望无需置疑,他与梅西的配合也早已达到了心有灵犀的程度。只要瓜迪奥拉依旧坚信“右路进攻长廊”的威力,那么阿尔维斯就能在右路为巴萨带来惊喜。(Jam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