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全队挨批却漏掉1个罪人 2500万买的竟是1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毕尔巴鄂竞技队用一个长传球进攻让巴萨丢掉了联赛榜首的位置,瓜迪奥拉认为这是巴萨的球员在领先之后放松警惕的结果。瓜迪奥拉表示球队放松了对球的控制,给了对手机会,但对手一次机会就能打开巴萨的大门,很难说不是巴萨后防线的问题。

  第73分钟,毕尔巴鄂竞技队后场长传找费尔南多-洛伦特,洛伦特一个精准的摆渡,将球送到斜后方的禁区内,托克罗从左路一路高速插上推射远角入网。洛伦特的这个摆渡非常漂亮,他高高跃起,将齐格林斯基甩在身后,当皮球精准地送到托克罗面前时,齐格林斯基刚好落地转头看到进球。

  毕尔巴鄂的这个进球简练、有效,是他们的典型进攻套路。1米94的洛伦特的头球摆渡能力在西甲首屈一指,上个赛季他是整个西甲争抢高球成功率最高的前锋。巴萨的“新兵”齐格林斯基显然在那一刻对洛伦特放松的警惕,他被甩在身后,起跳的时候也没有给洛伦特任何力量压迫。

  在这一个失球之前,齐格林斯基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上半场他两次给佩德罗送出精妙的30米地滚球,让佩德罗有射门机会。但一个后卫最需要的是稳定而彪悍的防守,而不是进攻。在巴萨丢球之后,齐格林斯基还有过几次鲁莽的犯规,好在对方的任意球没有威胁。但这恰恰暴露了齐格林斯基的另一个弱点——防守速度灵巧型前锋时较吃亏,因为洛伦特被德-马尔科斯换下下去。电视转播镜头一次次给到了齐格林斯基的脸上,或许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又出现这样的情况。

  这已经不是齐格林斯基第一次出现防守问题了。在巴萨上一个客场,1-1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齐格林斯基在打了一个小时后被马科斯换下。那场比赛,马科斯最后时刻失误导致失球,可之前齐格林斯基在潘迪亚尼以及阿兰达面前的拙劣表现,也都被球迷们看在眼里。上一轮比赛,巴萨主场4-2战胜马洛卡,但诺坎普球场却想起了嘘声,而嘘声就是给齐格林斯基的。那一场比赛之后,连瓜迪奥拉和拉波尔塔都表示“球迷们有权利嘘他们想嘘的球员”,并没有为齐格林斯基辩护的意思。

  瓜迪奥拉不想为齐格林斯基辩护,他只希望齐格林斯基能够重新找回自信,在球场上拿出更好的表现。在下周中有欧冠比赛的情况下,队长普约尔被轮换,齐格林斯基成为了首发并打满全场,这是在情在理的。如果巴萨继续拿到胜利,齐格林斯基表现也中规中矩,那关于他的讨论估计不会再继续。巴萨的球迷是极其苛刻的,特别是对待外籍球员,所以表现不好的球员被嘘是完全有可能的;但巴萨的球迷们也有宽容的一面,他们只是单纯地希望球员们有对得起他们的表现。

  要知道,齐格林斯基是顶着2500万先生的光环加盟巴萨的,这样一大笔投资如果没有好的“收成”,肯定会引起球迷们的不满。齐格林斯基身材高大并且脚下技术细腻,这很符合巴萨的要求,但防守上的弱点却恰恰是巴萨的弱点。上赛季卡塞雷斯也被认为是身体素质很符合巴萨的后卫,但表现不出应有的能力,照样被清洗;现在齐格林斯基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如果“隐藏”自己的弱点,在教练给了机会的时候,将机会把握住。(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