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拒演五年前惨剧 黑风煞一战将自己从黑名单中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8:40  新浪体育
皇马拒演五年前惨剧黑风煞一战将自己从黑名单中除名

凭此一战,德伦特不应该被列入被清洗名单

  新浪体育讯 皇马对桑坦德竞技的首发名单,最令人惊讶的并不是队长劳尔的又一次缺席,而是荷兰人德伦特的重新出现。赛前,所有的人都认为马塞罗这一晚将会占据左后卫的位置,但佩莱格里尼却出人意料地安排德伦特打左后卫,再次将马塞罗的位置前移。不过,比赛中,德伦特更多时间出现在边锋的位置上,他也是皇马最为活跃的球员之一。

  德伦特是作为2007年的欧青赛最佳球员加盟皇马的,但只那之后,他在皇马的表现只能用时好时坏来形容。今年夏天,他一度被俱乐部列入清洗名单,但他在季前赛中却有着极其优异的表现,佩莱格里尼也决心将其留下。但在赛季开始后,他又逐渐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冠军联赛主场对米兰的比赛,德伦特表现不错,他还打入了一个进球,尽管球队输球,但佩莱格里尼却认可他的贡献,认为他可以给皇马的边路提供多一种的选择。

  正因为如此,皇马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佩莱格里尼将德伦特列入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这场比赛两支球队表现都一般,德伦特也没有出彩之处。几天之后,皇马遭遇了国王杯上的世纪噩梦,德伦特是作为左后卫登场的,但因为表现糟糕,被对手多次利用他留下的空档得分,德伦特成为了皇马惨败的大罪人之一。在球队整体混乱的情况下,德伦特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情况,他既不知道怎么防守,也不知道怎么进攻,这场比赛让他付出沉重代价,很多人都认为,德伦特已经不适合在皇马踢球,佩莱格里尼也连续将德伦特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看上去,德伦特离开遭遇封杀,离开皇马已成定局。

  这几天,媒体上出现了一份皇马的6人清洗名单,德伦特也名列其中。说起来,对德伦特这位年轻的前欧青赛MVP感兴趣的俱乐部还真不少。荷兰媒体称,德伦特积极重返荷甲,阿贾克斯俱乐部对其非常感兴趣,而皇马也已经同意阿贾克斯与德伦特进行接触。皇马夏季就想清洗德伦特,现在,又有买家来询盘,皇马高层希望在冬歇期就将德伦特推出去。

  意大利媒体则透露,尤文图斯、AC米兰、切尔西也都很想引进德伦特。《都灵体育报》表示,尽管德伦特在皇马呈现出堕落的迹象,上场的时间也很少(3个赛季联赛中仅上场41场),但德伦特仍然还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他已经成为了欧洲几大豪门争抢的对象,尤文图斯、AC米兰等豪门显然还对德伦特的才华很有信心,认为只要换个环境,德伦特就一定能展现出他在费耶诺德时展现过的高水准。

  《都灵体育报》表示,德伦特的离去对皇马的竞技层面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现在就看哪家俱乐部能报出最高的价格,今年夏天,皇马曾给德伦特标900万欧元的价格。这家意大利报纸还披露,尤文图斯的初步报价只有600万欧元。而最新的消息是,佛罗伦萨也对德伦特很感兴趣,因为皇马对佛罗伦萨的瓦加斯有意,因此,“紫百合”在求购行动中更占据优势,佛罗伦萨还给皇马开出了“2000万欧元+德伦特交换瓦加斯”的条件。

  皇马希望引进瓦加斯不假,但如果是用德伦特加2000万欧元交换的话,那伯纳乌可就要当一回冤大头了。众多豪门都对德伦特感兴趣,说明这个荷兰人本身的资质还是得到了足球界专业人士的认可,那唯一的问题就是皇马没有将其好好开发出来。伯纳乌对于年轻球员总是欠缺耐心,像德伦特这样的年轻人,得到的不应该是嘘声和呵斥,而应该是鼓励与称赞,5年前因为失去耐心而过早放弃坎比亚索的一幕不应该再出现。

  在皇马的6人清洗名单(德伦特、梅策尔德、杜德克、范尼、加戈、穆罕默德·迪亚拉),德伦特是最年轻,又最具开发潜力的球员,这样一块璞玉,没有好好雕琢就轻易让出,皇马恐怕又要犯放出轻易将坎比亚索让给国米那样的有眼无珠的错误。佩莱格里尼现在原谅了德伦特,再次给了荷兰人首发的机会,而德伦特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他在球场上的跑动相当积极,1次射门,1次关键传球,5次传中,5次抢断,另外还有1次犯规,而他本人更是遭受对手8次犯规,这都说明了德伦特在球场上的活跃。

  马塞罗和德伦特在左路形成双动力,他们没有把自己的位置站死,而是轮番进攻或者防守。下半场,德伦特在左路显得极为活跃,他体能充沛,冲击有力,反抢积极,遗憾的是皇马中路缺少接应的球员,这让德伦特的努力未能转化为成果。但是德伦特的攻击,还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很好地压制了对方的边路,皇马后防线的压力因此也得到大大减轻。马塞罗和德伦特的半边锋、半边卫的神奇组合,让对手在左路找不到太多机会,不得不将进攻方向转移到另一侧。

  赛后,德伦特感觉满意:“比赛很艰苦,很费体力,在1比0领先之后,我们应该打入第二球,因为对方给我们制造了不少困难。但不管怎么样,最重要的是胜利。”德伦特已经得到了伯纳乌看台的谅解,他对此表示感谢:“我充满斗志,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因为在对阿尔科孔的比赛后,我一直没有上场。我跟主教练有过交谈,他向我做了解释,激烈我更加努力训练,争取重新上场。如果你努力工作,把事情做好,那球迷是会喜欢我的。”

  德伦特没有忘记联赛下一轮对巴萨的比赛:“周日国家德比就要来了,这是非常重要的比赛,诺坎普是皇马必须要展示自己是谁的地方,当然,在此之前,我们还有一场对苏黎世的比赛,如果赢的话,我们就一只脚踏入淘汰赛了。”

  “唯一能改变我的处境的,就是我自己。我必须要努力,因为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让我感觉伤心。”经历一番沉沉浮浮后,德伦特变得成熟了许多。去年的国家德比,德伦特在诺坎普错失了一次单刀的机会,这也成为他后来持续挨球迷嘘的原因。但愿德伦特能以新的国家德比的比赛为契机,用一场出色的演出,来给自己噩梦般的一年画上句号,重新开始新的生活,那样的话,皇马恐怕也会主动将其从清洗名单中撤除。(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