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名动欧洲之星首揭面纱 安帅心中比18岁帕托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8:23  新浪体育
切尔西名动欧洲之星首揭面纱安帅心中比18岁帕托更强

卡库塔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伤兵云集,但这也给了一些新人机会,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首次进入蓝军联赛大名单,他就是盖尔-卡库塔,蓝军因他遭遇转会禁令,这个法国小伙的名字也随之“名动欧洲”,成为另一个意义上的“名人”,如今,安切洛蒂终于给了他第一次在英超亮相的机会。

  与狼队比赛第59分钟,身披44号的卡库塔换下法国前辈阿内尔卡,3分钟后就有一次惊艳表演,在接到马卢达传球后,卡库塔在右肋带球一对一,以一个假传动作晃开对手,然后左脚脚弓扣球从另一侧突破,对方后卫被晃得晕头转向,卡库塔钻入禁区完成小角度射门,只可惜击中边网。

  这电光火石的一瞬,描绘出卡库塔的特点,切尔西官网介绍说:“一个极具技术性的左脚球员,喜欢突破过人”。法国小将瞬间展现的爆发力和速度确实相当惊人,而左脚扣球过人那一下则显示了极佳的球感。

  第80分钟,卡库塔再次接近破门,他在禁区外的一脚撩射擦柱而出。在切尔西青年队,法国人的进球率不错,07-08赛季是青年队的头号射手,20场首发加4次替补打进12球,而在随预备队征战青年足总杯时,他也曾打进6个球。

  安切洛蒂对卡库塔的评价高的惊人:“在他这个年龄,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个球员有他这样的天赋。”卡库塔今年18岁,要知道AC米兰名将帕托在18岁时已经在安切洛蒂手下闯荡意甲了,卡库塔能从意大利人嘴里得到如此赞许,想必自有不俗之处。

  安切洛蒂继续说道:“转会禁令让卡库塔痛苦了一两个星期,但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天才,性格也很好,很安静。在那之后他变得更好了。技术上说他是非凡的,左脚非常好,他是一个10号球员,就像德科或乔-科尔,他还没准备好打首发,但已经能够替补上场了,他还需要提高身体条件,不过技术上他已经准备好了。”在切尔西青年队以及预备队,卡库塔踢的位置是边路或者前锋身后的游动攻击手,如果发展顺利,他可能成为罗本、达夫、乔-科尔等人后又一个技术型突破手,而这个类型的球员,在当今任何球队都是宝贵的财富。

  除了卡库塔,切尔西进入大名单的另外两名新秀也得到了上场机会,24号中场马蒂奇(21岁、塞尔维亚人)打偏左的位置,他虽身高1米94,但展示了不错的脚下传控技术;45号前锋伯里尼(18岁、意大利人)也有出色发挥,他上场后一次精彩的转身过人,令对方的博拉被迫犯规吃到黄牌。伯里尼很受安切洛蒂重视,除了他是意大利人外,上赛季在预备队6+2场进4球、在青年队10场11球的效率也令人注目。对这些年轻人,安切洛蒂说:“卡库塔有非凡的天赋,今天的30分钟他展现了这一点,而他还非常年轻,我们还派上了马蒂奇、伯里尼,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年轻球员,我们可以在未来使用他们。”除了他们,还有曼西恩、辛克莱尔、斯图里奇、斯托齐、布鲁马等年轻人跃跃欲试,切尔西几年来四处挖掘新人的重金投入看来并未白费,在一线阵容日渐大龄化的同时,蓝军一批优秀的新锐力量其实已悄悄进入待命状态。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