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久违灵猫一点冠绝蓝军 漂亮足球就从他脚下踢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4-0大胜狼队,斯坦福桥的球迷在雨中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在这场胜利中,乔-科尔用一记漂亮的远射画出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切尔西与狼队实力悬殊,历史交锋记录蓝军又占据绝对优势,但没有人能想到,蓝 进球视频-切尔西进攻倒三角 大脑赛季首球完成屠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军会在第5分钟时就取得领先。而身披10号球衣的乔-科尔,自然绝不甘心置身于这场胜利之外。第10分钟,他接贝莱蒂的右路传中头球攻门,可惜皮球偏离的目标。

  第33分钟,乔-科尔又一次迎来了绝佳机会。卡劳左路传中,乔-科尔在门前得到皮球,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他已经越位了。其实,这个球却恰恰显示出了乔-科尔的特点,那就是跑位飘忽,变化诡异,他往往能够出现在所有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有人拿乔-科尔的这个特点与兰帕德相比,但事实上,二者是有很明显区别的。兰帕德的特点,在于后插上比较突然;而乔-科尔,则会在无球时对传球的线路作出准确的预测,出现在对方防守的薄弱环节。

  不过,第56分钟,乔-科尔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进球。当时,阿内尔卡左路传中,卡劳在禁区中央将球回做,乔-科尔迎球怒射,狼队门将亨内西尽管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没有能够阻止这记势大力沉的射门入网,4-0,乔-科尔锁定了比分。

  其实,在4-0以后,乔-科尔仍然在制造着威胁,只不过,这时,无论是场上的切尔西球员,还是场边的蓝军球迷,都在享受比赛了。第73分钟,乔-科尔接马蒂奇传球,在前场左路突破,致使对方的亨利犯规。第86分钟,乔-科尔左路突破,皮球经博里尼回做,埃辛将球打偏。第90分钟,乔-科尔在禁区弧顶摆腿射门,但皮球被后卫封堵了出来。

  在切尔西,乔-科尔一直被认为是最具备创造力的球员。今年1月的受伤,令乔-科尔在大半年的时间里作壁上观。在9月的联赛杯比赛中复出之后,乔-科尔一步一步的回到了切尔西的团队中。赛后,安切洛蒂在谈到乔-科尔时说:“乔-科尔每场都在提高,每次训练他都有提高,这对我们很好,因为在这个位置他可以有很好的贡献。”

  其实,本场比赛,切尔西的另一名关键人物同样不容忽视。这就是卡劳。在本队的第3、第4个进球中,卡劳都送出了助攻。在德罗巴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卡劳的出现,无疑是安切洛蒂得到的好消息。但与卡劳相比,乔-科尔的可贵之处,在于他的创造力。正如上文所说,他对球路的预判,往往能够让他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但乔-科尔的最大特点,还在于他能够在禁区附近带球,此外,他的急停急转极富变化,极大的增加了进攻中的突然性元素。而这,难道不是漂亮足球的真谛吗?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