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奇人33球28个竟在下半场!破解诡局他将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20天,米利托打进个人在联赛中的第8球,距离射手榜第1位的迪纳塔莱只差1球。当然,还有其他值得欣喜的事情,阿根廷人竟然在比赛前45分钟就进球了,这对此前42场意甲联赛打进32球的米利托来说,还真不是个常有的现象。

  博洛尼亚与国际米兰的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麦孔开出右侧角球,莫塔头球一摆,博洛尼亚球员在后门柱没能解围,球被卢西奥顶到门前,米利托不停球直接转身右脚凌空将球扫进博洛尼亚球门,国际米兰1-0领先。局面打开,心气提升,即便国际米兰克星萨拉耶塔1分钟后就扳平比分,但比赛已经变得不再胶着和困难。

  如果算上冠军杯,这是米利托本赛季的第9个进球,也是第3个在前45分钟的得分。值得一提的是,头2次的上半场进球,都不算是特别传统的方式。第1个出现在米兰德比中,是埃托奥创造的点球,接下来是对那不勒斯时的那个越位球。如果翻看米利托在上赛季热那亚的成绩单,他下半场表现好于上半场的状态,就会变得更加明显。在热那亚的24个联赛进球,有22个是下半场打进。而且阿根廷人总是越到比赛最后,状态越好,把米利托在热那亚、国际米兰的联赛、欧冠33个进球加到一起,他有11球是在比赛的第85分钟后打进的。主场1-1平罗马,米利托第90分钟进球,可惜被判越位。

  一位纯粹的“下半场先生”,但如今正变得越来越全面。在博洛尼亚,米利托不仅打进1球,还助攻坎比亚索,而且作为前场支点,为斯坦科维奇、埃托奥、莫塔等人提供了不少空间和配合线路,博洛尼亚队长迪瓦约称赞他是“最有竞争力的前锋”,这并不过分。

  “那是一个很重要的进球,我最喜欢的进球之一。”米利托如此评价自己在第22分钟的破门,简单、准确,简单是进球的方式,米利托只有1脚射门,没有盘带和思考;准确则是他的选位和对球路的判断,当卢西奥把球顶到球门前时,出现在这个位置的是他而不是巴洛特利。迪瓦约说:“我一直很欣赏米利托的踢球方式,我认为他是意大利技术最好的前锋之一。”第7分钟,米利托接球后一个虚晃顺势下底,就让布里斯托完全失去位置,他的转身拉球、脚后跟磕球、踩球等等小技术运用得炉火纯青,第72分钟,坎比亚索送出超远距离长传,米利托反越位,但因为球传得偏向边路,使他无法直接射门,米利托在稍作调整后回作给坎比亚索,帮助坎比亚索打进第3球。

  这个进球背后还有个小故事,“最开始我是想直接助攻米利托,”坎比亚索赛后解释说,“但球传得太靠外,他立刻找到了解决办法,为我送上了一次完美的助攻。”实际上2人在第63分钟就已有过这样的一次配合,麦孔右路传中碰后卫变向,米利托拿球回敲,坎比亚索在门前22米处左脚弹射被维维亚诺没收。

  明年6月,米利托就将年满31岁,他对国际米兰频道颇有遗憾地说:“我本来在2005年有机会来到这里。”但上世纪80年代末国际米兰的功勋后卫曼多利尼却认为,米利托的好时光才刚开始:“在看了他在热那亚的表现后,我就相信他在冠军球队同样能发光,现在真是这样!”(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