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竟死于桑德兰唯一射正 下周若输切尔西退出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客场挑战桑德兰的比赛,进行到了第71分钟,达伦-本特的倒地射门帮助主队绝杀枪手。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是全场比赛桑德兰射正的唯一一脚射门。翻看赛后技术统计,控球率枪手64.9%比35.1%遥遥领先;传球成功率枪手82.3%,桑德兰则是64.1%;角球数枪手6比2;射门数枪手12比7,看起来似乎阿森纳在比赛中占有不小的优势。

进球视频-糙哥停球竟成刁传 草根神射手旋风腿致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但另外的两项数据却解释了阿森纳为何会输球,第一就是射正球门的次数,达伦-本特的绝杀球也是全场比赛桑德兰唯一射正球门的射门;但枪手也是五十步笑百步,因为阿森纳全场比赛也仅有两脚射正。换句话说,枪手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没能创造出几次实质的得分机会,全场大多数射门也只是隔靴搔痒罢了。第二,在赢得铲球这一项上,桑德兰全场赢得了21次铲球,而阿森纳只有12次;全场比赛,桑德兰全队尝试了30次铲球,也就是说,平均3分钟黑猫铲球一次,而阿森纳全场尝试铲球数只有桑德兰的一半,也就是15次。铲球次数的多少某种意义上反映了球员对赢球的渴望,但在这一项上,阿森纳全队只有桑德兰的一半,只能说明,桑德兰对这场比赛更为看重,准备的更为充分,信心更足更想赢下对手。

  在首席正印争锋范佩西受伤、替补中锋本特纳亦受伤、组织核心法布雷加斯和阿沙文,皆因为国际足联病毒身心俱疲的前提条件下,阿森纳客场输给桑德兰也不是什么不能想象的事情。现在,阿森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切尔西8分,鉴于补赛那场是主场迎战保级弱旅博尔顿,枪手拿下3分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说,在同样战罢13场联赛的前提下,阿森纳与切尔西的真实积分差距应该是在5分左右。

  这样,下一轮联赛就显得十分重要,如果阿森纳主场能够拿下切尔西,枪手与蓝军的真实积分差距将会是2分左右,无论是曼联还是阿森纳,都看到了在积分榜上迫近甚至在未来几轮反超切尔西的可能性;但倘若枪手输给蓝军,阿森纳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将至少会扩大为8分。若再提英超争冠,只能说是痴人说梦。

  不过,对于阿森纳来说,枪手的一大优势是,由于他们在下周中的欧冠联赛早切尔西一天进行。因此,在下周日晚的主场对切尔西的联赛焦点战中,阿森纳不仅坐拥主场之利,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比切尔西多休息一天。而且,周中的欧冠小组第5比赛日,阿森纳主场迎战比利时标准列日,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并不大,只要战平对手,枪手铁定出线,而且有很大可能夺得小组第一;只要战胜对手,阿森纳必将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切尔西要在客场挑战波尔图队,一旦输给对手,将会拱手让出小组第一的交椅,因此,安切洛蒂的队伍仍会全力以赴备战这场比赛,而这当然会消耗他们的体能。

  在温格执教阿森纳的13个赛季里,阿森纳此前只有一个赛季的11月英超战绩是全胜,11月堪称教授和他的阿森纳的梦魇。尤其是在上赛季,11月梦魇彻底毁了阿森纳的争冠梦。当时,阿森纳在11月份的英超赛程里面,先是在客场1-2负于斯托克城;接着回到主场2-1击败曼联;第三战,主场0-2不敌维拉;第四战,客场0-3惨败于曼城。11月份4战1胜3负,阿森纳早早的退出了上赛季的争冠行列。

  而且,令人担忧的是,阿森纳的输球总是伴随着连续性。就像去年11月份的连负维拉和曼城一样;阿森纳在今年联赛中连负曼联和曼城;而在客场已经0-1负于桑德兰的情况下,阿森纳若主场再负切尔西将会是悲剧,因为阿森纳在那场比赛中平得起但输不起。5分的差距,争冠尚能冲击一下;8分的积分差距,则基本可以确定跟冠军说再见了。

  事实上,阿森纳距离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主场输给切尔西就是半年前的事情。今年5月份,阿森纳主场1-4负于切尔西,终结自己连续21场不败的纪录。如果阿森纳下轮联赛主场再输切尔西,很可能会造成很差的连锁反应,代价就是阿森纳今年英超争冠继续没戏。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