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仅5个主力却仍可屠城 蓝军强大秘诀握在1人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狼队主帅麦卡锡赛前提防“烟幕弹”:“兰帕德、巴拉克和德罗巴受伤了?等周六下午两点我看到比赛名单时才会相信……”等蓝军首发公布,不但少了这三人,还少了近期打上主力的德科、长期伤号博辛瓦及其轮换者伊万诺维奇。和打曼联时的首发相比,蓝军有六个位置做出变动,阵容可谓“面目全非”。

  可就是这样一支切尔西,仍打出了令人信服的“大屠杀”。蓝军本场射门25次、8次射正门框,传球成功率达到86.9%,控球率为66.1%(对手仅为33.9%),切赫仅做出一次救险,而如果运气好些,切尔西能进更多球,埃辛甚至可以完成帽子戏法。

  安切洛蒂赛后称,令他满意的一点是,虽然换了不少球员,但球队仍运转良好。“这场比赛显示出,球队处在很好的状态下,赛前有很多伤病,我们派上了很多不同的队员,但打出的内容仍是一样的。”以往都说切尔西不能少德罗巴、不能缺兰帕德,但即使他俩不在,蓝军仍显示出了相当的战斗力。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少了这么多主力仍拿下大捷,既是阵容厚实的缘故,也有安切洛蒂用兵的功劳。本场蓝军阵型略有调整,介于平行442和4222之间,中场格外讲究,米克尔与埃辛坐镇中路,其中尼日利亚人主守,而加纳人不仅是右中前卫,还要照顾右翼。在两个边路,攻守相对均衡的马卢达踢法相对常规,负责左路一条边,而右边的乔-科尔防守没有法国人那么硬朗,而且活动范围更大,经常离开右路位置,他身后便安排埃辛来照顾这半扇,令英格兰边锋可以放心的自由游弋,在很多时候跑到中路充当前腰的角色。这样的搭配照顾到了四个球员各自的特点,实际效果也十分明显,除了拖后的米克尔外,其他三个人联手贡献4球,这个临时拼凑起的中场大放光彩。

  在战术设计上,安切洛蒂确实带给了切尔西不少新东西,意大利人透露了自己来到蓝军后的方针,那就是在希丁克的铁血基础上,融入一些更细致的战术。“在体能训练上,我完全采用了希丁克的办法,没有任何改变,这些办法在上赛季极大的减少了伤病。我只是增加了战术训练的内容,而这是英格兰人通常不太重视的部分。”

  在对新人的使用上,安切洛蒂也有了更多的尝试。本场他一口气换上三个预备队新秀,卡库塔、马蒂奇和伯里尼先后登场,赛后意大利人也给年轻人充分鼓励:“他们都是很好的年轻球员,我们可以在未来使用他们”。从安切洛蒂之前一系列的表态看,等冬季德罗巴、卡劳等人离队后,斯图里奇、伯里尼等人可能会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这是一支大龄球队所应有的更新换代过程。

  从赛季至今的表现看,安切洛蒂很好的融入了切尔西,并开始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蓝军,阵容轮换幅度增大、人员搭配变化多、替补球员的出场机会更多,这些都是意大利人带来的变化,而在战术上的雕琢,令切尔西的踢法中多了一些精巧、细致的东西,至于以半主力阵容出战取得大捷,更显示出蓝军逐渐成型的“体系”已开始发挥作用。

  当然,切尔西“残阵”打出这样的水平,基础还是阵容厚度和球员整体实力,明年一月份非洲杯期间会是一个槛,缺少四名重要球员的蓝军能否尽可能长的保持势头,是对安切洛蒂的考验。而另一个考验也即将开始,那就是冬季转会,意大利人入主后还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买过人,转会禁令暂缓给了他一个机会,阿布也将初步检验安切洛蒂在引援方面的水准。

  (蒂普戴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