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成功自有背后秘诀 相争两将一抱已“摒弃前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国家队内部的精诚团结。队员各个实力平均,年龄上也很接近,他们间的关系不仅像战友,有时更如兄弟般亲密无间。联合会杯期间,比利亚深陷转会传闻,哈维、普约尔等球员都始终伴其左右,助其远离场外因素的干扰。而国家队新人赫苏斯·纳瓦斯也是一样,患有心理疾病的他这几天始终受到前队友拉莫斯和现队友内格雷多的特别照顾。队长卡西利亚斯一再表示:“我在国家队这几年,要数现在气氛最好。”

  但随着新人的增加,加上世界杯的临近,队内竞争日益激烈。此前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在接受《ABC》报采访时,说出了“误伤自己人”的不和谐之音,“我希望我进国家队是自身努力的结果,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样依靠舆论造势。”巴勃罗此言显然影射纳瓦斯,塞维利亚边锋在与皇马一战中表现出色,此后各大媒体便不断呼吁博斯克招入纳瓦斯。

  11月14日2比1胜阿根廷的友谊赛,巴勃罗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纳瓦斯打了最后十几分钟表现出色,媒体立即呼吁在对奥地利的比赛中塞维利亚边锋应该首发。博斯克倒是没有厚此薄彼,决定让二人统一在下半时出场。纳瓦斯打他习惯的右边锋,巴勃罗却被安排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左路。

  或许是纳瓦斯觉得自己在右路更得心应手,几次右路传中落点不错。或许是巴勃罗觉得自己体能充沛应该多加跑动,身为左边锋的他更多跑向中路和右路。第58分钟他和纳瓦斯一起出现在右路,精妙配合后打入一球。两边锋合力攻一边是下半场西班牙打法上的一大亮点,而进球后两位竞争对手互相拥抱,此举也被媒体看作是“摒弃前嫌”的一个标志。

  “不!这已经是我和纳瓦斯之间的第二次拥抱了。”巴勃罗赛后指出,“就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国家队内部的气氛非常的好,我们都受到了感染。纳瓦斯进入国家队的第一天,我就在餐桌上向他解释过我对《ABC》报说的话。我和他打一样的位置,他是我崇拜的球员。”

  说到两人的竞争关系,巴勃罗说道:“现在我和纳瓦斯竞争的并不是一张去南非的机票那么简单,而是看谁能为国家队多做贡献。我们都深爱这支国家队,纳瓦斯理解我,我们那时就有了第一次拥抱。今晚,我进球后自然会想到纳瓦斯。不仅因为是他给我传的球,还因为进球证明了我们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同伴。”

  纳瓦斯助攻巴勃罗进球,是好消息也是在给博斯克出难题。西班牙中场人才济济,放弃任何一名球员都让人于心难忍。以博斯克的战术,他很少会在两条边路都排出纯粹的边锋,四大边锋列拉、马塔、纳瓦斯和巴勃罗,博斯克究竟会带谁去南非?首先要看球员明年五六月时的竞技状态,还要看12月初世界杯小组抽签的情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