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哈格尔式胜利助希腊打入世界杯 乌克兰出局咎由自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客场只有一脚射门,但这足以让希腊1比0击败乌克兰,继1994年后,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这是典型的雷哈格尔式胜利,71岁的德国老帅终于圆了率队参加世界杯的梦想。11月19日凌晨4点,希腊队凯旋,球员们迫不及待出去和球迷同庆胜利,雷哈格尔则在取行李处逗留了很久才走出来,接受希腊人的欢呼。

  主场0比0被乌克兰逼平,让人们对希腊的出线前景普遍持悲观态度。雷哈格尔首回合时的一个细节让人不解,他竟让温德拉将任意球开向本队后场,理由是至少确保不丢球,过于保守的雷哈格尔赛后自然招致希腊媒体的炮轰。但人们忘记了一点,奥托大帝就是靠这样的战术捧起了2004年欧洲杯,指望他让球队更有攻击性无疑是天方夜谭。

  雷哈格尔在顿涅茨克继续摆出361阵型,查理斯特亚斯出任中锋。乌克兰开场后立即猛攻,希腊还在第29分钟伤了后防大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形势似乎很不利。然而就在2分钟后,萨马拉斯灵光一现送出直塞,萨尔平吉迪斯单刀打进远角,1比0!此时乌克兰必须打进两球才能出线,守住胜利果实正是雷哈格尔的强项。乌克兰下半场攻势更猛,但依然拿希腊的钢铁防线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在自己的地盘欢庆世界杯出线。

  本场恰好是雷哈格尔自2001年执教希腊以来的第100场比赛,由于他和希腊足协的合同今年底到期,一旦世界杯不能出线,71岁的奥托大帝就要带着100这个数字退休。如今雷哈格尔至少可以干到南非世界杯结束,希腊足协主席皮拉维奥斯已确认了这一点,此前一切批评声音都烟消云散。德国媒体开玩笑说,奥托大帝和希腊旧情复燃,赛后他被球员们抛起来庆祝。

  雷哈格尔球员生涯较为平淡,虽然参加了201场德甲,却无缘国家队。他从1972年开始执教,但直到入主希腊队之前,雷哈格尔都在俱乐部工作,因此没有机会带队参加世界杯。在希腊执教8年,雷哈格尔第3次冲击世界杯终于成功,两次欧洲杯倒是全勤,2004年还一举夺冠。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第一时间祝贺雷哈格尔,感谢他再一次让希腊人感到骄傲,队长卡拉古尼斯也接到了总统的祝贺电话。有乌克兰记者很不服气地问雷哈格尔,到了世界杯是否会依然保守,奥托大帝反唇相讥:“要是我的球队也有卡卡、梅西、伊涅斯塔或哈维,一定也会踢激动人心的攻势足球。”

  对于自己的球员,雷哈格尔赞不绝口,“我的孩子们通过艰苦的努力,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并得到了回报。我们知道乌克兰前场有明星,因此计划好更加聪明的战术,并成功完成了防守反击。最后时刻由于后卫莫拉斯受伤,我们换人名额已满,只能以少打多,球员们展现出强大的意志。”

  乌克兰出局,一定程度上也是咎由自取。赛前,乌克兰足协将球票价格定在25到100美元,这显然超过了大部分乌克兰球迷的承受能力,招致不少批评。比赛在顿涅茨克矿工主场进行,俱乐部老板艾哈迈托夫也要求足协降价,确保比赛座无虚席,但遭到拒绝。最终比赛时,场地果然没坐满,乌克兰队主帅米哈伊利琴科赛后批评足协导致上座率过低,“有些人没给我们提供爆满的主场气氛,我感觉球队是在中立球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