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全新考验收获满意结果 无世界冠军却有无限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1比0战胜瑞典,意大利队由11名非世界冠军队员组成的首发表现出色,里皮考察新人的实验很成功,赛后他说:“这是一场双方都表现很好的比赛,我们的球队几乎换了一套阵容,这确实不容易,但球员们却并没有显出不适应,他们踢得很有决心,有目标、有激情。”

  马尔凯蒂神似布冯

  这是切塞纳历史上第3次迎来意大利国家队,此前两次是1989年4比0战胜保加利亚和1992年4比0战胜圣马力诺。这一次球市依然火爆,不到两万人的体育场几乎爆满,但里皮的排兵布阵却让一些球迷们有些不满,11名非冠军成员首发,解说员报名单时现场发出阵阵嘘声。嘘声有双重含义,另一个自然是因为卡萨诺。赛后谈起嘘声,里皮说:“如果一部分球迷对一位已经为他们带来世界冠军的教练发出嘘声,那就继续吧,我只是为了给他们带来另一座奖杯。但我怀疑这其中有人在故意找事,上周五已经有人在训练场外领着一群儿童高唱卡萨诺……”

  本场里皮排出433阵型,马尔基奥尼、帕齐尼与迪纳塔莱出任三前锋,迪纳塔莱戴上队长袖标。开场后,没有伊布的瑞典人差点给意大利当头一棒,莱罗塔列造越位失误让海森获得单刀,但马尔凯蒂神勇将球化解,随后瑞典人开出角球,又是马尔凯蒂将梅尔贝里的凌空射门挡出。只用了几分钟,卡利亚里门将便让人看到了布冯的影子,而他扑地面球的能力上甚至比布冯更强,赛后《米兰体育报》给他打出7分的高分。

  比翁迪尼自责失机

  第8分钟,基耶利尼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被伊萨克松托出横梁。第18分钟,坎德雷瓦又在门前接迪纳塔莱的长传后凌空将球打飞。这是坎德雷瓦的第二场国家队比赛,和对荷兰时相比,在里皮本场433的阵型里出任右前卫的他稍有些不适。里皮随后变阵,坎德雷瓦回到了习惯的左前卫位置,球队改打442。僵局在第28分钟打破,正是坎德雷瓦右侧开出的角球,帕齐尼将球蹭到后点,基耶利尼头球破门。赛后基耶利尼夸奖坎德雷瓦说:“他的特点和表现让我吃惊。”

  基耶利尼破门前,第20分钟,迪纳塔莱的射门被伊萨克松扑出,比翁迪尼的补射偏出。这是比翁迪尼国家队首次首发,而切塞纳正是他的家乡,球迷们给他热烈的掌声。赛后比翁迪尼仍然有些遗憾,“一切都非常好,上半场没能打进那个球实在丢人,我的左脚还是薄弱环节。”此前卡利亚里主席切利尼曾抱怨里皮用人不公,让米兰和尤文的一些球员在对阵荷兰后便离开了球队,对此比翁迪尼并不赞同,“我想他应该对我和马尔凯蒂入选高兴,这是一种激励,我希望自己可以踢满90分钟,我很高兴在这两场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希望完成的事情,现在我要在卡利亚里做得更好。”

  10个名额给新人

  下半场里皮再次变阵,卡萨尼、加洛帕等新人先后登场,球队将阵型变回4231,帕齐尼出任单前锋。第68分钟,迪纳塔莱的长传准确找到了马尔基奥尼,可惜后者没停好球,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赛后对新人们的表现,里皮显得非常满意,“马乔、卡萨尼的表现很好,马尔凯蒂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守门员应有的素质。”对于未来的大名单,里皮说:“现在还有6个左右的位置需要考察新人,至少有10个人有希望最终入选。”

  里皮还谈到了阿毛里,阿毛里在听到帕齐尼的话后已做出了回应,希望其他人能尊重他的选择,里皮笑言:“帕齐尼说得也没错,现在阿毛里还是巴西人,但他成为意大利人后,一切都是另一番景象。”

  意大利(433):马尔凯蒂/马乔(46’卡萨尼)、莱罗塔列、基耶利尼、克里西托(55’博凯蒂)/蒙托利沃(65’帕隆博)、比翁迪尼(46’罗西)、坎德雷瓦/马尔基奥尼(77’卡莫拉内西)、帕齐尼、迪纳塔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