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热身赛“1号恩克”坐上替补席 拜仁弃将临危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3: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在傲赴沙尔克与科特迪瓦2比2战平,对德国队来说算不上太满意,尤其是后防线上的漏洞让人深感勒夫世界杯前的工作还很多。但别忘了,恩克刚刚离开,很多球员的心情还没能恢复平静,因此实在不该过多苛求。赛后勒夫称赞球队努力把注意力回到比赛中,“罗伯特(恩克)在天有灵,一定会为球队鼓掌,并且说继续努力的。”

  “1号恩克”坐替补席

  本场科特迪瓦球员出场时,每人都在球衣外面套了一件印有恩克照片以及“纪念罗伯特·恩克(1977年8月24日-2009年11月10日)”字样的白色T恤,这一做法让全场球迷十分感动,一起鼓掌。赛前双方球员默哀1分钟,现场响起了“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音乐,傲赴沙尔克球场的大屏幕则播放了恩克生前以及人们纪念他的画面。这里本该是恩克周六和沙尔克04德甲比赛的场地,摄像机多次对准了恩克昔日在汉诺威的队友默特萨克,他的眼眶噙满泪水。

  德国队赛前还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再一次表达对逝去队友的怀念,“我们一起沉默,一起哭泣,一起寻找答案,结果却不断有新的疑问。为什么我们无法帮助你?为什么你不愿意告诉我们你的问题?为什么在竞技体育中,却不能开口谈论恐惧和病情?”

  因膝伤无法参加比赛的巴拉克,赛前带着一件恩克的国家队1号球衣放在替补席上。赛后勒夫说,自己在比赛中不时想到恩克,并且还看了看替补席上的球衣。

  勒夫安慰诺伊尔

  德国队此役首发阵容中,维泽身披23号球衣首发,J。博阿滕再次出现在右后卫位置。勒夫选择了442菱形中场,希茨尔斯佩格顶替巴拉克担任后腰,厄齐尔占据10号位置。和维泽一样,基斯林也获得了第一次在国家队首发的机会。

  第11分钟,基斯林接特罗霍夫斯基中路直塞,突入禁区被身后的德梅尔放倒,波多尔斯基轻松将点球罚入,1比0。但随后德国队后防线上的漏洞开始暴露。第13分钟,拉姆的回传球没有顶远,被插上的埃布埃一脚轻巧的挑射,球砸在横梁。

  整个上半时基本还是属于德国队,运动战中不断用传球撕开科特迪瓦的防线,进攻手段丰富。波多尔斯基第22分钟的远射,韦斯特曼第25分钟的头球攻门都颇具威胁。第44分钟,特罗霍夫斯基还有一次面对对方三名球员低射,结果球击中右门柱。

  但正如科特迪瓦主帅哈利霍季奇所言,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下半时科特迪瓦反击。勒夫如赛前所说,在下半时让诺伊尔出场,但在德国队连续浪费了几次好机会后,正是诺伊尔在第58分钟将韦斯特曼的回传球一脚踢在埃布埃身上,结果球折射后弹入球门。

  最后时刻双方大打攻势足球,第85分钟,刚出场的热尔维尼奥将球塞给敦比亚,后者盘带晃过拉姆防守后劲射得分,科特迪瓦2比1领先。眼看德国队的2009年就要像去年11月英德之战那样以失败收场,但波多尔斯基在补时第3分钟接韦斯特曼传球,禁区内左路在杜尔贴身防守下,将球打入,梅开二度。

  2009年德国队11场比赛取得7胜3平1负的成绩,完成了世界杯出线的首要任务。勒夫在之前说过,南非世界杯的备战要从明年3月3日和阿根廷的热身赛开始。勒夫特意提到了两位门将的表现,认为比赛无论对维泽还是诺伊尔都不容易,特别安慰诺伊尔说:“这样的丢球是很多年都难遇到的,也许当时韦斯特曼将球直接踢出界外是更好的选择。”不过从场上表现和经验来看,维泽成为二号门将的可能性更大。至于首发,当然是看台上观战的阿德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