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为法国队向爱尔兰道歉 并声明将不接受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前,法国队在与爱尔兰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靠加时赛中的争议进球晋级,对此法国总统萨科齐为此表示道歉,但萨科齐同时声明不接受重赛。

  当地时间18日,萨科齐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萨科齐表达了他对一天之前法国队依靠加时赛亨利手球获利后助攻加拉的进球而晋级的看法。萨科齐表示同情爱尔兰的处境,但他不会接受爱尔兰总理考恩提出的重赛的要求。

  “我已经告诉考恩我对他们有多么地抱歉,”萨科齐对记者说到,“但不要要求我去替代裁判,或者法国足球的官员,或者欧洲足球的官员:让我摆正我自己的位置。”

  在之前,爱尔兰总理考恩曾表示支持爱尔兰足协向国际足联的申诉,要求重赛。考恩再次重申:“是的,我支持爱尔兰足协。我们的体育大使将写信给国际足联,表达我们的意见,并要求重赛。他(萨科齐)应该知道理解爱尔兰人们在整晚表现出色的情况下被淘汰的悲伤心情,我认为公平竞赛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爱尔兰足协认为,亨利助攻加拉斯打进的进球,是“对诚信比赛的损害”。由于这个进球,法国队以总比分2-1战胜爱尔兰出线。

  但爱尔兰希望重赛的愿望很可能无法实现,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足联的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只有在双方足协都同意的情况下,才会考虑进行重赛。(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萨科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