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西班牙媲美70年巴西 卡卡最像我C罗进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1月19日,是贝利打入自己职业生涯第1000球的4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老球王大谈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不过,令西班牙球迷“悲喜交加”的是,他看好西班牙队在明年世界杯上的前景,他还表示,现在的西班牙队可以与1970年世界杯上的巴西队相媲美。

  “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帝对我如此厚爱,”贝利在接受采访时,首先感谢了上帝,“我一直在寻找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的答案,事实上,我从未期待(取得如此好的成就)。我配不上这么多荣誉,因为我是有缺点的人。或许只有上帝能给出答案,我感谢上帝。”贝利还说,自己一直都在做祷告,但从来不是祈祷赢得比赛或者打入进球,而是不受伤。

  贝利的父亲也是个球员,贝利说自己小时候只想成为父亲那样的人,但没想到,一踢却踢成了世界球王。17岁,参加世界杯,帮助巴西赢得冠军,贝利还在决赛中梅开二度。贝利表示,当时最令人他惊讶的还是瑞典女人的开放:“瑞典女人的开放令我印象深刻,太惊讶了!当时我们是在一个湖边集训,经常可以看到有女人在袒胸露乳地晒太阳。走过她们前面,我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哈哈大笑)……那是我生命的第一所学校。”贝利还沉浸在往日的美好记忆中,记者开玩笑说,世界杯结束9个多月后,瑞典出生了许许多多黑白混血儿,贝利听了也哈哈笑,在他自传中,他透露自己曾和一个名叫伊莲娜的瑞典女孩有过一段罗曼史。

  谈到现在的西班牙队,贝利表示,这支西班牙队可以和1970年的巴西队相媲美,“不止是大家把现在的西班牙队和那支巴西队相提并论,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也有一个区别,那时的巴西队可以同时组建出两套强大的阵容。一个球员受伤了,另一个一样水平的球员立即就补上。对在南非举行的这样的世界杯来说,这是非常关键的。世界杯上阵容肯定有减员,我不知道西班牙能不能做到和当初的巴西队一样。”

  最喜欢西班牙队什么呢?贝利表示:“西班牙有技术,不过最让人叹为观止的还是球队的智慧,中场球员的指挥若定失萧曹。”贝利谈到了哈维,而当谈到伊涅斯塔时,他打了个响指,看到出他对伊涅斯塔的喜爱。不过,他又很快警告说:“世界杯不一定是最好的球队获得的。比如意大利,他们是依靠防守获胜的。从足球层面来说,毫无疑问是西班牙这样的球队才是最好的,在他们之后是巴西。

  记者说:“但是现在巴西踢的可是防守反击啊。”贝利辩解道:“巴西足球并不是现在才踢防守反击,而是过去一直都是踢防守反击。球迷存在错误观念。事实上我们一辈子都强调防守系统的强大。巴西一直以来都是从后场攻击向前的球队,速度很快。1970年的巴西队,是国际足联认定的史上最强国家队,也是非常强调防守的。一旦丢掉皮球,所有的人都回防,里贝利尼奥,我,所有人都回防,前场只留下贾尔兹尼奥。不过,一旦出击,我们也是倾巢而动。现在球队的问题是大家都以意大利的方式在防守,球员留在后场,不前压,只有两三个球员在进攻。

  对于卡卡,贝利表示:“卡卡现在是最好的球员,我认为他是最像我的,因为他和我一样,也喜欢作为进攻中的第三人,即在两个前锋之后活动。C罗是另外一回事,C罗就是进球的代名词。”那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是谁呢?“历史上最好的是斯蒂法诺,克鲁伊夫是斯蒂法诺在另一个时代的镜像。”贝利根本就没有提马拉多纳。

  贝利还暗示,马拉多纳在国家队帅位上很难取得成功:“很少,伟大的球员在教练岗位上取得一样成就的,可以说非常少。除了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之外,可以说没有了。”

  作为贝利很难吗?老球员的回答有“人格分裂”之嫌疑:“我从小就了解贝利,我习惯跟他生活在一起。正因为如此,我无须像那些歌星一样,当粉丝们来寻找他们的时候,将自己躲藏在墨镜之后。”(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贝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