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辉煌一年堪称纪录之王 16战15胜唯有巴西可媲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西班牙队来说,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显然是一个吉祥的球场,去年,他们在这个球场击败德国后捧起了欧洲杯的冠军,现在,西班牙队又用一场对奥地利的5比1的大胜,为自己几乎完美的一年画上了句号。2009年,西班牙队踢了16场比赛,获得了15场胜利,对手中包括不少的前世界冠军,这本身就再好不过地说明了西班牙的强大。用西媒体的话来说,是16战15胜,让西班牙戴上了世界上最好球队的王冠,作为欧洲杯冠军的红衣军团,现在已经为明年的世界杯做好了准备,只等好戏开场了。

  在战胜奥地利后,西班牙队成为了2009年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在胜利场次方面与西班牙接近的只有两支球队,其中巴西队17战14胜,美国获得13胜但美国队踢的场次多达24场。西班牙队这一年成绩优秀,获胜的过程也令人信服。

  西班牙队连续两年都有出色的表现,事实上,自从欧洲杯夺冠后,“红衣军团”在精神面貌和气质上就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在战胜奥地利后,西班牙队的胜率达到了93.75%,唯一的阴影就是在联合会杯的半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但那场比赛,伊涅斯塔因伤缺阵,而席尔瓦也因伤没打多长时间。唯一能跟今年的西班牙比的,就是去年的西班牙了,2008年,西班牙队取得了15胜1平的佳绩,如果把欧洲杯上对意大利的那场比赛也算成胜利的话,那西班牙等于是16战全胜。也就是说,两年来,西班牙队32场比赛,取得了31胜1负的不可思议的战绩,这如果是在联赛里,那简直是震古烁今了。

  历史上,一个年度获胜场次最多的纪录是由巴西队创造的,桑巴军团在1997年获得了20场胜利,但20场胜利也用掉他们24场比赛。1995年,巴西队也是获得15场胜利,这一数字已经被西班牙队两次追平,但当时巴西队用掉的是18场比赛,而西班牙两次都只用掉16场比赛。

  专家表示,西班牙的成长始自球队在德国世界杯上的失利,在德国世界杯惨败后,西班牙便开始了脱胎换骨的改造,而2008和2009两年的成功,都是这种全面改造获得成功的结果。从世界杯失利的痛苦中走出,西班牙队已经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统治者。自从意大利和法国争夺世界杯冠军之后,西班牙就成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3年半的时间,西班牙踢了50场比赛,获得42胜4平4负的佳绩。而4场失利中,有3场都是在2006年9月到11月期间,对手是北爱尔兰、瑞典和罗马尼亚。

  同一阶段,巴西队获胜场次是35场。今年,巴西队踢了17场,获得14场胜利。巴西队也是世界足坛目前唯一还能在胜率方面保持对西班牙的追逐的一支球队。这两年,除了巴西,西班牙击败过全部的前世界冠军,舆论也普遍认为,明年的世界杯冠军争夺将在西班牙和巴西之间进行,最理想的情况就是两队在决赛中相遇。

  一些数据也说明了西班牙2009年战绩的优异。西班牙队16战15胜1负,打入47球,仅仅丢掉10球,净胜球多达37个。不少纪录也在这一年创造,比利亚成为了首位连续6场进球的西班牙国脚,博斯克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开局最好的主帅(13连胜),追平了国际A级比赛最长的连续不败场次(35场不败),创造了国际A级比赛最长的连胜纪录(15连胜),成为首支世界杯预选赛阶段10战10胜的球队。连续2年,西班牙队在年末的时候都位列国际足联排行榜的首位。

  此外,卡西利亚斯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第三位出场次数超过100场的球员,他还是西班牙历史上获胜场次最多的球员(71场),保持球门不失场次最多的球员(57场)。阿隆索和阿尔比奥尔成为获得连胜场次最多的西班牙球员(20场)。更神奇的是马切纳,这位西班牙国家队的福将6年来参加了55场国家队的比赛,没有品尝过一次失利的滋味。另外,皮克成为国家队的最大发现,巴萨后卫参加国家队的第一年,就打入了4个进球,国家队历史上,此前还没有一位后卫在参赛的第一年就打入这么多进球,皮克堪称西班牙军团最秘密武器,他肯定还会给西班牙贡献更多进球。 (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