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官方上诉FIFA:法国违背公平竞争 要求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2:48  新浪体育
爱尔兰官方上诉FIFA:法国违背公平竞争要求重赛
(特拉帕托尼发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爱尔兰足协发表官方声明,要求国际足联裁定法国与爱尔兰的世界杯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重新举行。昨天,法国主场1比1战平爱尔兰,亨利在加时赛完成的助攻是明显的手球,这个手球助攻帮助法国队进军世界杯。

  爱尔兰足协在声明中称:“裁判这个十分明显的错误送给了法国队一个本不存在的进球,这毁了足球比赛的公平性。我们肯定要上诉FIFA,作为足球运动的最高管理机构,希望国际足联能够组织重赛,维护比赛的公平性。”

  “国际足联已经承认了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手球,主裁判、比赛监督和亨利本人都已经承认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手球。”爱尔兰足协再次阐明了重赛的必要性。

视频-特拉帕托尼:怎么挑裁判? 爱尔兰要求重赛 媒体来源:BTV-体坛资讯

  爱尔兰主教练特拉帕托尼在比赛后也向FIFA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身经百战的老帅希望国际足联能够给出个合理的解释,矛头直指主裁判马丁-汉森:“为什么FIFA选择的裁判犯下如此重大的错误?”

  不过老帅特拉帕托尼也表示了自己的无奈:“我想重赛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当裁判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只有去接受这个事实。”

  尽管如此,爱尔兰足协仍然坚持重赛的要求,并称以前曾经有过类似的重赛发生。“2005年,国际足联就曾因为裁判的一个技术性失误而取消了世界杯预选赛乌兹别克斯坦对阵巴林的比赛结果,并且随后组织了重赛。”

  “我们希望国际足联能够公平处理这件事,给全世界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只有这样,体育比赛公平竞赛的原则才能得到保障和执行。”

  一位FIFA的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称,国际足联还需要调查具体情况和详细讨论再作出决定,“FIFA不会仅仅听几个官员的呼吁就随便作出决定的。”

  随后,FIFA正式回应了爱尔兰足协的申请,表示已经收到上诉。不过对于记者问道2005年乌兹别克和巴林之间的重赛先例,FIFA官员表示,这两起事件的性质并不一样。

  (王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爱尔兰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