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32强抽签两周后举行 葡萄牙荷兰或造死亡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落下帷幕,法国、葡萄牙等队拿到最后6个出线名额,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南非当地时间12月4日19时),世界杯32强抽签将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整个抽签仪式将持续约90分钟,其间穿插南非歌手和艺人的表演。抽签仪式出席嘉宾超过2千人,媒体记者近千人,20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这也将创造世界杯 视频-世界杯32强出炉 法国争议出线葡萄牙搭末班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抽签传播史上的新纪录。

  此次抽签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主持,32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每组前2名打进16强淘汰赛。32强具体分布为欧洲13支、非洲6支、南美洲5支、亚洲4支、中北美洲3支、大洋洲1支。东道主南非预先得到A1位,将与综合排名前7位的球队一同列为种子队,其中卫冕冠军意大利可能占据F1位。其他球队则分为3个档次。

  抽签将保证每组最多2支欧洲球队,其他同一大洲球队不同组,但国际足联目前还未确认分档和抽签细则。上届德国世界杯抽签中,种子队是根据此前3届世界杯成绩和最新世界排名综合计算得出。当时欧洲球队共有14支,其中5支被列为种子队,另有8支被列为第三档次,因此剩下1支综合排名最低的欧洲球队塞黑被单列,4支亚洲球队和3支中北美洲球队组成的第四档只有7支球队,其他8支球队进入第二档。

  如本届抽签基本沿用上届规则,法国很可能挤掉上届种子队墨西哥,其他种子队则分别为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欧洲球队将与上届一样,占据5个种子队席位,但欧洲球队总数(13支)比上届少了1支,因此剩余8支欧洲球队恰好进入同一档次,不需要单列。

  其他16支球队(非洲5支、亚洲4支、南美洲3支、中北美洲3支、大洋洲1支)将进入另外2个档次,分档方案可能是非洲与南美洲(或中北美洲)归于一档,亚洲、中北美洲(或南美洲)、大洋洲一档。在两种方案中,非洲与南美洲同档的可能性较大,因为第一档次也有非洲球队(南非)和南美球队(巴西、阿根廷),如果非洲与南美洲球队同分到第二档,在抽签时,只要在抽第二档的时候启动同大洲球队回避程序。如采用另一方案,抽第二档和第四档都要启动回避程序。

  世界杯抽签分档预测:

  种子队(第一档):南非(东道主)、意大利(卫冕冠军)、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法国。

  第二档:喀麦隆、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三档:瑞士、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葡萄牙、荷兰、希腊、斯洛文尼亚。

  第四档: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在上述方案中,第三档的葡萄牙、荷兰,第二档的科特迪瓦、第四档的澳大利亚、美国等队显然都是其他档球队所不愿抽到的。如这些球队凑巧碰到一起,将重现上届阿根廷、荷兰、科特迪瓦、塞黑那样的“死亡之组”。抽到东道主南非的球队则是幸运儿。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抽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