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铁闸职业生涯最贵一球 32岁老臣嗅觉如金童罗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拉斯的进球,保证了法国队有惊无险地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阿森纳中卫在本赛季一共打入6球,俱乐部4球,国家队2球,毫无疑问,这一球的重要性让另外五球不值一提,但让人觉得有些滑稽的是,本赛季加拉斯的入球,不少来得有些诡异,他自己射门的方式也很古怪,看来真要是进球运上身的话,任何方式任何部位都可能成为进球重点。 

进球视频-亨利明显手球遭漏判! 法国加时争议绝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这场球的进法,罕见就罕见在亨利的传球上,谁都看出来是怎么回事,但估计主裁被一堆人挡住视线,而且球场这侧不设助理裁判,亨利的手球助攻最该看到的人就这样没看到,不过这种时候谁还给你讲FAIR PLAY?加拉斯不用讲客气,近前头球拿下最关键一分。赛后亨利坐在草坪上和理查德-邓恩聊天,聊的话题估计是:“这就是足球”。对加拉斯来说,这个进球是他78场国际A级赛事里的第四球,友谊赛对科特迪瓦和波黑,以及前不久对法罗群岛的入球都不算什么,这球都可以算是加拉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入球,除非他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还能打入惊世骇俗的神奇破门。

  本赛季进球运上身的加拉斯,匪夷所思的得分方式不少,欧冠资格赛对凯尔特人,小法大力抽射,皮球速度飞快,正好站在禁区中路的加拉斯来不及闪身,皮球打在他背上飞入大门,和当年迪亚拉的破门如出一辙,第一时间报道的媒体估计眼神不好,开始还说成是加拉斯臀部得分。第二球的欣赏价值似乎更高,那是联赛对庞贝的比赛,阿森纳任意球一连串快速配合,最后维尔马伦右路挡传,门前跟进的加拉斯抢射,但动作太快,他自己也无法协调好,结果他起左脚推射,但皮球不听话地弹在他脸上,而且飞入球门右小角,可怜老迈的詹姆斯被这一连串的诡异配合搞得眼神直发花,加拉斯自己都定了会神才确认是皮球入门。

  方式独特,但进球本身都是毫无争议,没有越位,没有手球(指加拉斯自己),作为中卫,能够巧妙利用好时局变化,在确认本方后场安全的前提下跑到前场充当抢点前锋,这一点本身就表明32岁的加拉斯在进攻上的造诣在中卫群中独树一帜。除了上述提到的三个进球之外,其他三球加拉斯都是靠强有力的跃起头球得分,而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里最为常见的破门方式,作为身材不并高的中卫,加拉斯之所以能长期立足于国际足坛第一线,靠的就是他的惊人弹跳和对位置上的出色判断,今天这球虽然不是跳起攻击,但抢点意识之强,如同82世界杯金童罗西一样,也足以让打同一位置的爱尔兰后卫自叹弗如。

  说起身高,球迷很自然就想到阿森纳队防守线上的种种事故,加拉斯当然也是重点人物,温格在这方面就是这样的思路:强调中卫的地面技术重于单纯拼身高,而就这场比赛来说,加拉斯和首发的埃斯库德都在1米85以下,后上的斯奎拉奇同样不高,中卫线在空中优势并不突出,不过特拉帕托尼军团已经没有如当年奎因和卡斯卡里诺这样的高中锋,中前场就没一个身高比得过加拉斯的,这给了加拉斯的空防减轻了太多压力。爱尔兰队打地面时,尽管法国队防线缺乏二点保护,但在第一点的拦截上做得不错,而当爱尔兰最后时刻频繁出高球时,加拉斯统率的后卫线,就足以稳拿住对方的矮个攻击线,全场统计下来也之后多伊尔获得过头球机会,但在严密夹防下顶得不着边际。而法国丢的那球,是萨尼亚右路的闪失,和加拉斯无关。

  来年世界杯后加拉斯马上就33岁了,目前法国后卫线的重点人物除了萨尼亚外,其他人都是奔三或者超三的岁数,在经验上已经相当丰富,从多梅内克对梅克斯的冷淡态度,以及对23岁1米91的里尔中卫拉米只招不用的策略来看,来年法国队依然还会是拿相对矮个的老将来担当中卫主力,对加拉斯来说,在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上是如今日这样成为队内英雄人物,还是在防守上由于身高不足而被对方高中锋顶入致命球呢,还真是个悬念。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