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家诚促中国球员踢英超?两关键恐成赴英最大关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0:21  北京娱乐信报

                        杨家诚想要圈钱并不易。CFP/供图

  香港商人杨家诚昨天在京表态,他所拥有的英超伯明翰俱乐部要在欧洲明年冬季转会市场开启时,签下1至2名中国球员,他甚至希望在英超打造一支全华班。梦,是美丽的,梦醒时面对的却是残酷现实。是杨老板在忽悠中国球迷、还是中国足球的残酷现实将闪了杨老板的腰?

   杨家诚的许诺很美:带1至2人去伯明翰

  2009年10月,杨家诚出资1.51亿英镑(约16.25亿人民币)购得伯明翰俱乐部94%的股份,正式成为首位控股英超俱乐部的华人老板。

  杨家诚昨天在京称,他自幼喜欢足球,一直希望用行动来提升中国足球水平,现在他打算选拔1至2名中国球员加盟伯明翰,甚至将来希望在英超打造一支全华班,“如果未来几年,中国球员的水平能有大幅度提高,我非常愿意打造一支全部由中国人组成的球队参加英超。”此外,杨家诚还计划在国内开设伯明翰足球学校,帮中国球员提高水平。

  伯明翰俱乐部主席许浩略表示,目前打算在明年1月英超冬季转会期投入2000万至4000万英镑用于购买球星,他的心中已经有大致的名单,相信在1月时就能让伯明翰队的实力大为增强。

  伯明翰目前以3胜3平6负积12分的成绩在20支球队中排名第15位,比倒数第二的狼队多2分。

  中国足球现状很糟:谁有能力立足英超

  早在2007年杨家诚首次对伯明翰进行收购时就打出了要引进中国球员的旗号,只不过那次收购以失败告终,中国球员去英超踢球也就不了了之。

  这次,杨老板再次提出要全力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可是遍寻国内足球赛场,谁有能力立足英超呢?

  中国球员是踢过英超的,早在2002年,科健出资赞助埃弗顿,李铁、李玮峰乘东风西去,不过“跑不死”的李铁在英超当了几年替补,最终丢掉合同;李玮峰则被当时的英国媒体评为“表现最差50人”之后,受不了板凳的折磨草草打道回府。郑智、孙继海虽然在英超闪亮过,但比起韩国人朴智星在曼联的大红大紫,中国球迷似乎出了门都不好意思说我们也有人在英超踢过。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中国队近两年的国际足联平均排名一直在85至90位左右,中国队近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都不能出线,甚至亚洲杯预选赛2比0战胜黎巴嫩队都是胆战心惊。即使有吉格斯、维阿这样的另类,那么英超劳工证也是中国足球永远的痛:第一,最近两年国家队洲际大赛出场率不少于75%;第二,最近两年的所在国国家队的平均世界排名不得低于70位。国家队出场率好混,但中国足球的世界排名难提。

  即使伯明翰通过申诉引进中国球员,也只能像董方卓那样发配到比乙,然后拿到劳工证,再被曼联送回大连。另外,董方卓本赛季中超出场8次,一球未进。

  信报记者 张九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