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克之死引德国主帅内心煎熬 隐瞒病情只为圆梦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6:5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恩克的死,让德国队主帅勒夫心里很煎熬。自去年以来,恩克两次因伤退出国家队,抑郁症重新发作,如果勒夫这次召回恩克,也许至少会推迟悲剧的发生。《图片报》打出这样的标题:“勒夫,难道你没有负罪感么?”

  恩克上周二去世后,勒夫并没有出席德国足协的新闻发布会,只是参加了上周三的弥撒和上周日的葬礼。本周一(11月16日),勒夫终于站出来面对媒体,“在这样一件可怕的事情后,人们肯定会有很多疑问,但我们真的没有机会避免罗伯特走上不归路,我们不该去责怪自己。”

  周一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勒夫便提到了恩克,“他不仅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门将,还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身上体现出公平竞争和团队精神,他能够原谅别人的错误,激发别人的斗志,在球队困难的时候保持冷静,并向队友提供帮助。我想,这些天来国家队球员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情,我们需要这段时间来哀悼罗伯特,然后才能将精力集中于其他事情。”

  上周日,勒夫与恩克父亲进行了长时间电话交谈,详细了解了恩克这些年来遭受抑郁症困扰的情况,解开了勒夫这些天来的心结。恩克的父亲此前就表示,不应将儿子的死怪罪到勒夫头上。对于人们的质疑,勒夫解释说:“(门将教练)科普克此前和罗伯特通过电话,表示会在明年3月对阿根廷时让他归队,目前留在汉诺威训练对他更好。”

  恩克经纪人内布伦透露,恩克执意隐瞒病情,是因为如果公开承认,那么就根本没有机会参加南非世界杯,“他很想去南非,但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只是次要的,可是他对足球以及自己的职业生涯实在是看得太重了。”内布伦同时否认此前在联系恩克转会的事情。

  对阵科特迪瓦是德国队历史上第825场比赛,也将是勒夫执教以来最困难的一次。勒夫透露,上周日参加完葬礼后,德国队大巴里没人说话,大家直到晚上都保持沉默。球队目前情绪不高,还无法从恩克之死带来的巨大痛苦中走出。周一德国队训练课前,勒夫首先将球员们叫到一起说了会话,然后才让他们开始有球练习。

  周三比赛时,队员不仅将佩戴黑纱并在赛前默哀,还将把一件恩克的球衣放在替补席,让他和球队同在。勒夫表示:“我将观察哪些球员有能力在周三拿出良好的表现,然后安排出场阵容。在球场里进行太多的纪念活动并不好,我们希望奉献一场尽可能精彩的比赛。职业球员必须有好的发挥,这是我们的工作。”领队比埃霍夫也号召全队重新展现出微笑的一面,让人们看到希望,在开场哨响起时回归足球生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恩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