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为后世界杯时代准备 四大名帅候选曼奇尼自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6:4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世界杯前,本应稳字当头。可是,尽管距离南非世界杯还有7个多月,意大利足协已开始为后世界杯时代做准备了,“里皮之后谁将掌舵”成了意大利炙手可热的话题。

  世界杯前料理“后事”

  人们应当还记得2008年欧洲杯时的情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多纳多尼命不久矣,他的合同里也明确规定,不能打进欧洲杯4强便自动下课,只有意大利足协对这支世界冠军队仍心存侥幸。1/4决赛输给西班牙之后,多纳多尼黯然下课,里皮重新执政,这一切看似非常顺畅,但足协内部工作之混乱让足协主席阿贝特气愤不已。

  因此,当2010年世界杯再次临近之时,阿贝特未雨绸缪。“我们需要在世界杯之前明确自己的思想。”11月16日做客《足球政治》节目时,阿贝特向意大利民众明确传达了足协的观点。

  目前看来,里皮在世界杯后留任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尽管他与尤文图斯的协议并没有板上钉钉,但几乎所有意大利球迷都对里皮留任不那么乐观了。唯一让球迷们有些盼头的,或许只是里皮一个月前的那次表态。与2006年世界杯前明确拒绝足协主席卡拉罗的续约要求不同,这次里皮的态度有些欲盖弥彰,“我为什么要现在续约?如果世界杯踢得不好,签了约他们还是会解雇我。要是踢得不错,我还能为自己挣一份价钱更好的合同。”

  当然,阿贝特不可能接受里皮这样的态度,“人们都在说,里皮世界杯后离任。我们还没有就此进行接触,我们会在去南非之前把这一切弄明白,不让主帅问题成为我们工作的障碍。足协态度很明确,需要避免2008年欧洲杯时的情况再次发生。”

  12月2日,里皮将与阿贝特一道启程前往南非参加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毫无疑问,阿贝特与里皮之间势必有一次更加明确的交谈,里皮的态度,或许在那架开往南非的飞机上得到答案。

  四大名帅可作候选

  一面等着里皮的态度,另一方面,一些人已开始毛遂自荐。如果说前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对意大利帅位的自荐已不是什么秘密,那么这一次曼奇尼更是有备而来。11月17日晚,在意大利电视一台的著名电视节目“IENE”里,曼奇尼公开表达了对意大利主帅的渴望,他甚至在节目中将自己心目中的意大利队理想阵容公之于众,卡萨诺与托尼这两个不入里皮法眼的球员赫然在目,已淡出国家队的内斯塔同样在列。

  曼奇尼是这么说卡萨诺的:“我曾经让莫拉蒂买入他,因为他确实非常杰出。我当然会将他招入国家队,这些对国家队有用的球员我都会招入。我想里皮不招他是为了球队的稳定,或许在里皮眼中,卡萨诺是个容易制造问题的球员。”随后曼奇尼对世界杯做了预测,在他眼中,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队将是最有力的争冠者。

  尽管曼奇尼与斯帕莱蒂都公开表达了对国家队帅位的渴望,不过在很多人眼里,后里皮时代的最佳人选却是安切洛蒂和普兰德利。《米兰体育报》副总编帕隆波便公开表达了对这两个人的追捧。

  但必须考虑到,安切洛蒂与切尔西的合同于2012年到期,年薪高达600万欧元,普兰德利与佛罗伦萨的合同也签到2011年,年薪120万欧元。安切洛蒂的高额年薪是他入主蓝军的最大障碍,毕竟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也只拿着不到150万欧元的年薪,让安切洛蒂自降薪水来执教意大利队不太现实,这无形中让普兰德利占了先机。

  52岁的普兰德利在意大利口碑一向很好,前段时间获得“法切蒂奖”是对他的最好肯定,然而,让他放弃自己一手建立的新紫百合,同样难度不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