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米凯利斯:不存在优雅中卫 西班牙虽善控球难称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6:02  体坛周报

  特约阿根廷记者古斯塔沃马德里报道 阿根廷队意料之中的1:2不敌西班牙队,用迭戈的话,这仅仅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庆祝比赛,而且西班牙足协足足请了3次。但是赛后,西班牙媒体一点都没有提起阿根廷队的这番慷慨,开始极端地定性西班牙队的优美,阿根廷队的粗鲁。

  受到谴责最多的是拜仁慕尼黑的阿根廷籍中卫德米凯利斯,赛后,记者拦住了气鼓鼓,丝毫不服的德米凯利斯,后者稍微镇静之后,重新露出了微笑,并接受体坛周报独家采访。

  体坛:很多西班牙球迷哄你,感觉到了吗?

  德米凯利斯:是的,不过我一点都不能理解他们的举动,这里与德国不同,与阿根廷也不同,好像后卫不能出脚,不能动作大一点点,不过,我没有予以理会。

  体坛:很多西班牙记者说你动作粗糙?

  德米凯利斯:足球世界里不存在优雅的中卫,犯规可以处罚,说我粗糙的人可能走错了体育场,踢足球就必须直接身体接触。

  体坛:有人定义,西班牙足球太优美的同时也太软?

  德米凯利斯:我不予评论,只是也听说过,西班牙球员很容易摔倒,而且不立刻爬起来,全心等待裁判的哨声。

  体坛:但是毕竟对方控制了局面?

  德米凯利斯:我认为,西班牙队善于踢控制球,而且踢得不错,但这不代表他们就是胜者。阿根廷队一样也有实力踢类似的战术,主帅不这样安排总有理由,毕竟西班牙队没有真正控制住比赛。

  体坛:说到主帅,球队中有人会向马拉多纳提建议吗?

  德米凯利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过博斯克、卡佩罗和邓加也不会收到球员的建议。

  体坛:直接点,你和你的队友喜欢踢这种被动型足球吗?

  德米凯利斯:不能不承认,西班牙队是当今世界足球强队,前中后场都很厉害,替补阵容也丝毫不逊色,我们踢成这样应该可以理解,但这不意味着他们永远都能够具有这样的优势。我想说的是,从现在到明年世界杯,阿根廷队还具备很大上升空间,西班牙队也就这样了。

  体坛:这也是迭戈的信念?

  德米凯利斯:是的,马拉多纳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暴露问题,越多越好,不要留到世界杯的时候。我觉得很有道理,最近两届世界冠军赛前都充满争议,不被看好。

  体坛:梅西怎么了?

  德米凯利斯:很好啊,我觉得梅西与阿根廷队不是不融入、不默契,而是缺少互相了解的时间。时间到了,比如世界杯开始,梅西就该发威了。

  体坛:作为阿根廷后卫,你2010年世界杯最不愿意遇到的前锋是谁?

  德米凯利斯:很多,不过还是更怕那些一碰就倒的进攻球员。

  体坛:你认为阿根廷队最头痛的对手是谁?

  德米凯利斯:巴西、德国、英格兰还有西班牙。

  体坛:范加尔怎么样?

  德米凯利斯:我现在不想谈拜仁的问题,只想说一句,我们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糟糕,对付输球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服输,赢回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德米凯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