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队人气王阿曼再受热捧 直言世界足球先生应属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上周六对英格兰,邓加巴西队核心卡卡上半场踢了半场好球,周二对名不见经传的阿曼,卡卡整场比赛都没有多少发挥。2比0胜阿曼,邓加巴西队以完美告别2009年,但大牌卡卡的表现实在难以恭维。要想明年率巴西队在南非世界杯夺冠,卡核心还得更多努力。

  阿曼是第一次迎来世界强队,巴西队最大牌卡卡也成了当地球迷和媒体追逐的目标,卡核心很受用。11月18日是阿曼苏丹赛义德的69岁生日,能请五冠巴西来阿曼打比赛,苏丹的生日庆祝也够隆重。卡卡赛前也表示,“为苏丹打比赛真是新鲜事,卡塔尔我去过好几次,但来阿曼却是头一回,而且还是为苏丹庆祝生日。我觉得这种经历挺有意思的。”

  卡卡执意上场,还有另一层意思。今年可以说是邓加自执教巴西队以来最扬眉吐气的一年,再不像前三年那样凄风苦雨,老是有下课的风险。2009年是主教练邓加迄今最红火的一年,这样一年的收官战,尽管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阿曼,作为队中核心的卡卡也不想错过,战前还向主教练主动请缨。但在比赛中,法比亚诺、尼尔马尔和埃拉诺的风头压过了卡卡。第43分钟,卡卡险些破门,他的一脚禁区远射被阿曼门将扑出底线。下半场刚一开场,卡卡就被巴普蒂斯塔换下。

  尽管今年在巴西队表现不如所期,但卡卡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还是巴西队中的人气王。周一巴西队第一次训练,为和卡卡等巴西球星亲密接触,许多阿曼球迷闯入媒体区,引起一场混乱。在阿曼,卡卡的皇马球衣卖得不错,但在当地名气最大的球星还是梅西,他的巴萨10号球衫卖得最好。到了马斯喀特,卡卡也说,“我觉得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应该是梅西,因为他率巴萨所拿的冠军。”

  今年不敌梅西已经肯定,卡卡寄望明年自己在皇马和巴西队都有出色表现。卡卡说,“明年应该是不错的一年,或者是在皇马,或者是在巴西队。明年的评选会挑选在世界杯上突出的球员,但我的主要目标是巴西队夺冠。巴西夺冠后,我才会去考虑个人荣誉。”

  卡卡对弟弟迪甘一直爱护有加,这对弟弟未尝就是件好事。因为哥哥名气太大,弟弟再怎么努力都难免被人说是沾了球星哥哥的光。目前在意乙莱切队踢球的迪甘定于今年12月26日结婚。卡卡是前圣保罗球员,迪甘迎娶的新娘雷贝卡却是圣保罗死敌科林蒂安球迷组织忠诚鹰的偶像女神的堂妹,可见足球分敌我,爱情却可越界。

  结婚后,雷贝卡将随夫君去意大利居住。除了在弟弟的婚礼上出任扮郎,卡卡还可能会给新婚的弟弟送上结婚大礼:据巴西媒体说,卡卡目前正在加紧运作,为弟弟找合适的俱乐部,争取明年弟弟也去西甲踢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