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抵波黑竟受口水“欢迎 ” 欧洲第9靠老本成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5:13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葡萄牙全队抵达萨拉热窝。在机场,几十名波黑球迷为葡萄牙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谩骂、威胁和实实在在的口水。

  走进机场大厅,葡萄牙人万没料到,守候在此的60多名波黑球迷见到他们立刻用英语开骂,语言非常粗俗,有人甚至奋力朝葡萄牙球星们吐口水。警方设置的警戒线形同虚设,当地警察对球迷的过激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足协原本联系了葡萄牙国民卫队正在波黑执行任务的官兵,但这些士兵当时被拒绝进入候机大厅。受此惊吓,球队当即决定立刻离开萨拉热窝,直接前往80公里外的比赛地泽尼察。他们的随行行李则没那么幸运,被当地机场官员逐一打开翻看。

  对突发情况,葡萄牙足协联络官戈迪尼奥毫无准备,他愤慨地说:“波黑球迷在里斯本得到了热情接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希望也能得到同等接待。这样的一幕根本没有意义,因为赢球要靠场上表现才行。”他当即表示,要在18日赛前将此事报告给国际足联派来监督本场比赛秩序的官员。

  葡萄牙足协主席马代尔获知此事后显得很豁达,他坚信不和谐音不会影响到球队的求胜心,“球队必然会完成使命,全国球迷一直和他们站在一起。而且现在对手莫名信心爆棚,这对我们也有好处。我听说他们的教练说届时赛场会下雪,我祝他本人别给冻坏了。”

  奎罗斯也对赛前的不愉快不以为意,“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展示对对手的尊重。我们的目光只聚焦在场内,场内只有球员和裁判,是他们左右比赛的进程和结果。我们会从第1分钟起为进球而战,其实现在压力大的是对手,他们容不得半点失误,这是我们可以好好利用的优势。”

  本周媒体带给葡萄牙队的一个好消息是,得益于上周末战胜波黑,葡萄牙队在欧洲国家队排名中确保了第9的位置,无论次回合胜负如何,都将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阶段成为种子队,抽签将在明年2月7日举行。决定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球队档次的排名,主要依据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和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的成绩。葡萄牙队勉强成为种子队,靠的主要还是前几年积攒下来的老本。

  不过世界杯上,即便葡萄牙最终压倒波黑获得南非签证,在下月初进行的分组抽签仪式上,也必定只能排第二档次。有葡萄牙当地媒体现在就在幻想届时能与东道主南非这个“伪种子”分在一组,尽管2002年与东道主韩国同处一组带来的是梦魇。当然,所有猜想的基石,是11月18日能高昂着头走出泽尼察的博列球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