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两战验出两大强人 世界杯前邓加还有多少金子可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2-0战胜阿曼,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虽然排出了主力阵容出战,但真正表现抢眼的,还是几名替补球员。这其中,尼尔马和巴斯托斯的表现,无疑最为突出。

  算起来,这已经是尼尔马连续第5次代表巴西队首发出场了。而这一次,尼尔马则用连续的进球回报了邓加的信任。开场仅仅4分钟,尼尔马就为巴西队首开纪录。当时,麦孔中线附近准确直塞,法比亚诺接球突入禁区后大力射门,阿曼守门员阿尔哈布西分离将球挡出,尼尔马拍马杀到,将球补射入网,巴西队1-0领先。这个球,也是尼尔马最近5场比赛中的第6粒进球。

  比赛第11分钟,尼尔马又获得了一次机会,卡卡前场左路断球,尼尔马接传球后,禁区内左侧射门,皮球被阿尔哈布西扑出,巴西队重新组织,尼尔马接右路传中头球破门,可惜已经越位在先。上半场补时阶段,尼尔马接卡卡的禁区内回做,中路大力射门,阿尔哈布西再次神勇的将球挡出。第85分钟,巴普蒂斯塔左路带球后横传,尼尔马的中路远射稍稍偏出。

  巴西队中的另一名新兵巴斯托斯的表现,丝毫不逊色。比赛第4分钟,司职左边后卫的巴斯托斯,出现在了右路,他的补位形成的断球。第32分钟,巴斯托斯禁区角上的射门打正了。第44分钟,巴斯托斯左路连续摆脱防守,展示了自己良好的技术。第61分钟,巴斯托斯左路斜传禁区右侧,对方后卫加伊拉尼抢在胡尔克身前头球回传门将哈布西,却将球顶进自家大门,比分锁定为2比0。

  自从南美区的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巴西队已经进行了2场热身赛。在这2场比赛中,巴斯托斯都获得了首发左边后卫的位置,并且都打满了全场。而尼尔马同样以出色的状态赢得了邓加的信任。巴斯托斯和尼尔马,可以说是邓加最近的两个新发现。但事实上,明年夏天的世界杯,邓加可以用的,绝不止他们两个人。

  左边后卫这个位置,是巴西队目前最难以确定的位置。在巴斯托斯之后,基辅迪纳摩的热尔森-马格朗,其实也是这个位置的竞争者之一。就在前不久,马格朗在基辅迪纳摩客场对国际米兰的冠军联赛中,两次极具威胁的任意球,一次助攻队友米哈利克首开纪录,另一次则制造了卢西奥的乌龙球。在右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21岁小将圭赫尔梅,刚刚被法国的《足球市场》列为世界足坛十大金童之一。与圭赫尔梅一同入选十大金童的,还有所有权属于巴塞罗那,但目前出租给本菲卡的凯里森。在巴西国内有着“卡卡二世”之称的埃尔纳内斯,既可以打后腰,又可以担任攻击型中场,是一名攻守兼备的全才。而在后防线上,阿莱士如果伤愈之后能在切尔西打上比较多的比赛的话,那么他同样可以被委以重任。

  除了以上所列的这些球员以外,另外几个名字同样不能忽视: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帕托,以及阿德里亚诺。作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遇到的是其它同行想都不敢想的事实:为裁剪谁射而发愁。如今,参加冠军联赛的球队,几乎每支都或多或少有几名巴西球员,而经历了冠军联赛的洗礼,这些球员的都具备了很高的战术素养和水平。而在巴西国内,新的优秀球员也是一茬接一茬的出现。早在刚刚就任国家队主教练时,邓加就说过,有50名球员具备了为他所用的水平。现在看来,这话真的并非夸大。(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邓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