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冯向百场圣卡西致敬:他的反应和地面球技术让我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6:37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100场国家队比赛,这绝非每名国脚都能企及的数字。28岁的卡西利亚斯,在这场同阿根廷的热身中达成这一纪录。在西班牙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排在他之前的只剩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126场)和皇马队长劳尔(102场)。赛后,西班牙高等体育委员会宣布卡西利亚斯成为2010年皇家体育荣誉徽章金奖获得者之一,以表彰他对推广西班牙体育的努力。

  主帅博斯克相当体贴,最后时刻用雷纳换下卡西利亚斯,“圣伊克尔”第一次在德比死敌马竞的主场听到献给他的欢呼。“这是对一名有百场资历球员的小小优待。我从他10岁就看着他长大,他的成就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值得骄傲的事。”博斯克赛后说。

  “能代表国家队打满100场绝对是个荣耀,我身边每个人都是这荣耀的一部分。”卡西利亚斯说,“说真的,我不喜欢赛前就成为焦点,但这次我非常高兴。能达到这一纪录并非易事,比起刚步入职业足坛那会儿,现在我的确成熟多了。”

  2000年6月3日西班牙与瑞典的比赛中,19岁零14天的卡西利亚斯首次代表国家队上阵。2002年开始,他就成为国家队绝对主力,前人的一项项纪录被打破。2008年10月,他和雷纳联手创造了710分钟国家队不失球纪录。今年9月对阵爱沙尼亚后,卡西利亚斯又以56场不丢球的数据,超越苏比萨雷塔的成就。对卡西利亚斯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能以队长身份,第一个举起2008年欧洲杯。

  他的成就不仅限于国家队。在欧冠中,卡西利亚斯目前已出战99场,若无意外,11月25日皇马对阵苏黎世,他就将加入目前只有14人的欧冠百场俱乐部。目前已退役的马尔蒂尼保持着欧冠出场纪录(139场),卡西利亚斯超越他几乎没有悬念。

  与卡西利亚斯同为少年成名的布冯,也在11月14日意大利对荷兰的比赛中迎来个人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两者谁更强?31岁的布冯高度评价同行:“卡西利亚斯的反应和封挡地面球技术令我惊叹,而且他的伤病比我少得多。我向他达到百场纪录表示祝贺,达到某个纪录简单,难的是始终保持他这样的状态。我想是皇马坚持的进攻打法锻炼了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