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在位一年阿根廷倒退十年 这么踢世界杯小组难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队很难组织进攻,只能用反击威胁西班牙球门,而因为无法阻止西班牙队的传球,他们的球员就瞄 准了西班牙球员的脚踝。海因策和加戈在这方面尤为擅长,两个球员似乎除了犯规,就不会再踢球了。阿隆索成为了加戈粗野踢法的受害者,而在俱乐部内,正是阿隆索夺走了加戈的位置。加戈反映的是阿根廷无法阻止西班牙准确和流畅传球的无能,西班牙队只是害怕阿根廷人的粗野动作,才会保护性地刹车。

  就连阿根廷媒体也承认,今时今日,阿根廷足球跟西班牙足球根本就不在一个维度空间上,阿根廷足球从未像现在这样小家子气,甚至比比拉尔多时代还要保守,但是后防线也不让人放心,给了西班牙很多的机会,这样的足球根本没法获胜,更不能指望用这样的足球赢下世界杯。看阿根廷足球就像看恐怖片,球队没有组织,没有进攻,整体表现也不佳,恐怕到世界杯也是小组赛走一圈就回来了。

  阿根廷队有一些世界级球星,但马拉多纳只是随随便便将他们放在一起,球星和整体结合得很差,无法形 成整体也造成无法闪光,梅西、特维斯、马斯切拉诺等等球员,都踢不出在俱乐部的水准。可以说,现在的阿根廷要整体没整体,要个人没个人,水平已经下降到了历史最低谷。

  马拉多纳上任已经一年,阿根廷足球就像倒退十年一样,现在距离南非世界杯也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了,但阿根廷国家队给人的感觉依然是混乱 ,没有清晰的战术思路,也没有明确的用人方针,他不断地征召球员,给一些球员上场几分钟,然后又换一批 球员。包括门将的位置,都不断换人,从卡里索到安度哈尔,又到现在的罗梅罗,谁也不知道明年世界杯为阿 根廷守门的会是谁。如果这样继续下去,世界杯能否小组出线都是疑问。

  马拉多纳至今未能找到合适的战术系统,他试过四后卫、三后卫、双后腰、单后腰,三前锋、双前锋、单中锋....。.没有明确的阵容,更没有明确的风格。在梅西的使用问题上,马拉多纳始终也没有办法解开困惑, 梅西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表现完全不同,马拉多纳无法将梅西的全部特点和优点都挖掘出来,事实上最大的问题是对梅西,阿根廷是索取的多,支持的少。

  马拉多纳不喜欢做周密的规划,他更喜欢率性而为,临场发挥,但只凭借感觉,也让他屡屡在关键时刻犯 错,让阿根廷始终处于高风险之中。对巴西的比赛,他不知道如何换人;对巴拉圭的比赛,他不懂得变化;对 玻利维亚,他又低估了拉帕斯的海拔高度,结果遭遇历史上最糟糕的惨败;对西班牙,马拉多纳突然让球队玩起了“蹬踏主义”,仅仅上半场,就有3位后卫得黄牌,到最后四名首发后卫海因策、科洛奇尼、安萨尔蒂和德米凯利斯全部吃牌。全场阿根廷24次犯规,吃到6张黄牌,这还是裁判高抬贵手的缘故。可以说,阿根廷既输球,又丢人。(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