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巨头曝埃托奥换伊布细节 称莫拉蒂曾提买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约安-拉波尔塔,一个将以三冠王主席的称号名垂巴塞罗那史册的人,上赛季,他所管理的巴塞罗那历史性地获得了西甲联赛、欧洲冠军联赛以及国王杯三座奖杯。很快他要在自己的地盘上迎接老熟人马西莫-莫拉蒂的球队,尽管他会对莫拉蒂张开双臂,不过对于对方的球队,拉波尔塔却丝毫不肯打折扣。

  在接受《罗马体育报》的采访时,拉波尔塔说:“我们必须打败国际米兰才能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继续前进。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在采访中拉波尔塔讲述了自己如何多次直截了当地拒绝了老友莫拉蒂想要购买梅西的要求,表达了对购得伊布拉希莫维奇的满足,还表现出了对于埃托奥的怀念。再过一个月巴塞罗那就将参加世俱杯,对于拉波尔塔来说,这个冠军头衔将意味着巴塞罗那2009年的巅峰式结尾,不过现在这名47岁的前律师现在最迫切希望拥有的则是一张能够让自己故乡球队巴塞罗那挺进欧冠16强的许可。

  -拉波尔塔主席,您和莫拉蒂之间的友谊是如何产生的?

  -我的一个老朋友,2005年驻马德里科的威特大使在一次晚宴中介绍我们相识。我们从足球到日常生活无话不谈,我们足足聊了好几个钟头,最后还一起留宿在了大使馆里,当然,不是睡同一个房间(笑)。而转天早晨一起吃早餐的时候我们又聊了起来。那时和我在一起的有我的好兄弟哈维尔,而莫拉蒂则有他儿子安杰洛马里奥陪着。

  -您觉得莫拉蒂为人如何?

  -他是一个极为成功的商业人士,不过他的行为举止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绅士。我们从第一次相遇的时候开始就产生了深厚的友情,因为他对我就好像是一个大哥哥对自己的弟弟那样。他有着可贵的品质,懂得去聆听,也非常和蔼可亲,幽默风趣。

  -作为一个足球俱乐部主席他做的又如何?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他是最好的主席。因为他非常热爱足球热爱国际米兰。他知道如何管理意甲俱乐部,能够赢得意甲联赛四连冠并不是一个偶然。我希望他今年能拿到五连冠。

  -你们之间的友谊对今年夏天两家俱乐部做成伊布拉希莫维奇和埃托奥的交易有帮助吗?

  -是的,实际上这让一切都变得简单。而至于两个人的身价则是经理们去定的了。

  -您是什么时候知道可能能够收购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呢?

  -在七月中的时候。我们在那之前也讨论过,而我们各自所拥有的专家们也已经分析了埃托奥和伊布拉希莫维奇交易的方方面面。不过我是在那天(注:7月16号)返回西班牙的途中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才有了事情正在有所突破的预感的。

  -能和我们说说那通电话吗?

  -那时候我正在顿涅茨克(注:为了购买后卫切格林斯基),正在返回巴塞罗那的途中。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跟他说我会在回程的时候路过意大利,我问他是不是在米兰,因为我想继续跟他谈谈关于6月份的时候我们曾经谈起过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事情。我补充说到“我有一个对你还有伊布拉希莫维奇来说都会很感兴趣的条件”。而他邀请我去他家讨论,而那时我就意识到谈判能达成了。

  -对于那些指责你在伊布拉希莫维奇身上花了太多钱的人您有什么要反驳的么?

  -扎尔坦现在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很高兴他和我们在一起。在巴塞罗那没有任何人觉得我们花了不该花的钱,因为他是一个优秀的前锋,给了我们一个采取和上赛季不同打法的可能。

  -前国际米兰前锋给您的最深刻印象是什么?

  -他的天赋以及他那令人难以置信的实力。他已经是一个顶级球员了,不过我相信在和梅西、亨利以及其他所有球员一起踢球的过程中他会近一步得到提高的。

  -当在诺坎普重新看到埃托奥以对手的身份出现的时候您会有什么感觉?

  -我和埃托奥有着一种特别的关系,当我一想起他,我就会感到怀念伤感,因为他是我们所拥有过的最重要球员当中的一个。我很高兴他尽管离开了巴塞罗那却找到了像国际米兰这样一家优秀的俱乐部,与此同时,我也为了我的朋友莫拉蒂能拥有一个像埃托奥这样的中锋而感到高兴。

  -您不后悔让他离开吗?

  -也许那时已经到了我们应该分别的时刻。但是这个决定仅仅只是技战术层面上的。我们的主教练瓜迪奥拉在和体育主管贝吉里斯蒂安谈论的时候说过在上赛季的多重胜利之后已经到了该给球队打造一个新阵容的时候,而既然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管理者要遵循主教练和体育主管的技术指示,我就把自己的个人感情放到了一边出售了埃托奥。

  -您真的只是因为瓜迪奥拉为球队赢得了欧冠、西甲以及国王杯的三座冠军奖杯才同意他的要求让埃托奥离开的吗?

  -(沉默)不管怎么说,这个交易已经做完了……我的政策是永远遵循主教练的指示。有时候也许会出现些例外,不过这次我听取了瓜迪奥拉的要求尽管离开的是一个在最近五年间对巴塞罗那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埃托奥为了球队在欧冠的两次胜利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他在巴黎对阿森纳的决赛以及在罗马对曼联的决赛中都有进球,而对巴塞罗那西甲三连冠也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会永远感激他的,而和我一样想法的还有所有巴塞罗那的球迷们。

  -穆里尼奥表示埃托奥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交换让大家皆大欢喜。您同意吗?

  -我知道埃托奥在米兰过得很好而国际米兰也很满意他。我们对伊布拉希莫维奇也很满意,他是一个让瓜迪奥拉有了使用多种打法的可能的前锋。

  -在未来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之间还会进行其他的交易吗?

  -当然,如果我们双方对交易都感兴趣的话……

  -莫拉蒂非常喜欢梅西,希望能够把他带到米兰,您对此有何回答?

  -(大笑)梅西是非卖品,不卖。他得忘了梅西这回事。

  -今年夏天您也这么跟莫拉蒂说了?

  -是的,我说了。梅西不卖,这件事没得谈。

  -可是在意大利,有传闻说巴塞罗那想要引进巴洛特利来取代亨利。有这回事吗?

  -巴洛特利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年轻人,大家都喜欢。不过我不能谈关于他的事情,因为他属于一家优秀的俱乐部。

  -您对国际米兰怎么看?

  -赛季最初他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比起上赛季来说球队变化很大。穆里尼奥出色地把新引进的球员的个性特点和旧有球队融合在了一起,而现在有着像埃托奥、米利托、巴洛特利、麦孔、斯内德、扎内蒂以及莫塔这样的球员在,国际米兰有着一个绝对强大的阵容。当他们不对巴塞罗那的时候,我都是支持国际米兰赢的。

  -那么,您喜欢穆里尼奥吗?

  -他是一个优秀的主教练,一个出色的实干家,一个聪明人,知道怎么鼓舞自己的球员。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我很高兴他现在在国际米兰,因为我们拥有瓜迪奥拉,一个对巴塞罗那来说再好不过的主教练。

  -在去年签下瓜迪奥拉之前,你们真的距离穆里尼奥已经一步之遥了吗?

  -我的第一选择从一开始就是瓜迪奥拉。不过在俱乐部的董事会里面有很多人是看好穆里尼奥的。对此我们有过一番争论而最后想要瓜迪奥拉的人占了多数。我一直都很欣赏穆里尼奥,不过那时(注:2008年夏天)对于巴塞罗那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找一个熟悉环境的主教练,我很肯定瓜迪奥拉能够有所成就,而我的想法没错。

  -在八月的时候您预料到巴塞罗那的小组赛之路会走得这么多灾多难吗?

  -是的,我们把这个小组叫做‘死亡之组’不是没有原因的。我们也预计到了自己将会在乌克兰和俄罗斯所遇到的糟糕天气情况。我们的小组毫无疑问是最艰巨的,是唯一一个所在四支球队都是各自国家联赛冠军的小组。

  -其中将会挺进16强的会是哪两支球队?

  -我希望会是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不过穆里尼奥的球队现在比我们更有机会,我们和喀山鲁宾积分相同,不过直接对抗的成绩要差于他们。只有打败国际米兰我们才能继续在欧洲冠军联赛上前进。

  -下一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将会是决定你们欧冠命运的关键比赛吗?

  -毫无疑问会是这样。在诺坎普的这场对决国际米兰来说不会有对我们的意义更重要。国际米兰在最后一轮主场打败喀山鲁宾的话也能出线,可是我们必须要拿到三分。我们都很清楚一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对我们的对手并无恶意,但是我们必须要尽一切努力不被淘汰。

  -罗纳尔迪尼奥现在正在慢慢恢复光彩,您对此感到惊讶吗?

  -我很高兴他能够重新恢复到出色的状态并在AC米兰有良好的表现。我很愿意回想他在巴塞罗那时的情况,球迷们还有我本人都很感激他为巴塞罗那所做出的一切,我希望他万事如意祝愿他能继续做一个带给人惊奇的球员。

  -为什么皇马新银河舰队遇到了如此多的困难?

  -这个你们应该去问皇马的管理者,而不是来问我。

  -对于您做巴塞罗那主席的这最后一个赛季,您有什么期待吗?

  -我现在正怀着极度的热情面对着这个赛季,我希望球队能够获得胜利。就像上赛季那样。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