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选国脚被曝有猫腻 皇马前领袖与博斯克藏何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0:38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纳瓦斯进国家队,这是西班牙媒体近几天的重头新闻。暂且不论纳瓦斯在边路的天赋,就是一名心理上曾有疾病的球员克服困难进入国家队也值得大书特书。问题是,纳瓦斯归队的方式引起了媒体的争议:他是在和西班牙足协技术总监耶罗喝了一杯咖啡后归队的。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国家队是耶罗还是博斯克说话更算数。

  在西班牙语中,国家队被称为选拔队,而主教练被称为选拔者,应该由主帅选择国脚是天经地义的事。不幸的是,耶罗和纳瓦斯10月底在科尔多巴喝咖啡谈国家队的情景,被电视台抓个正着。于是媒体提问到底耶罗是选拔者呢,还是博斯克是选拔者。

  作为博斯克的前任,欧洲杯冠军主帅阿拉贡内斯可从来不让耶罗插手自己的事情,但老帅卸任后,博斯克这位前皇马主帅受徒弟耶罗的保举,当上了国家队主帅,这是否意味着博斯克成为耶罗遥控的台前主帅?《阿斯》报评论道,“现在边缘国脚有20多人,包括劳尔和巴尔德斯在内的球员是否都要先和耶罗喝咖啡后,才能宣布已准备好为国效力?”

  媒体还批评说,之前的国家队主帅都是自己和各个俱乐部主帅以及球员打电话,协调关系,但现在是耶罗负责给贝尼特斯、瓜迪奥拉、蒙奇和纳瓦斯打电话,博斯克已经变成了半个主帅。

  博斯克自从在皇马出任主帅时,就以调和各方面关系著称,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仍然希望融合各方面意见,而不要制造矛盾。博斯克说:“如果耶罗和纳瓦斯喝咖啡的事不被曝光,也没人多问,国家队没什么神秘的,我和耶罗在纳瓦斯这件事和其它事上的意见是一致的。我喜欢听取各方面意见,不光是耶罗的,还有其他教练组成员的意见,但最终做决定的是我。”

  那如何解释由耶罗负责联系各个俱乐部的主帅和国脚们?博斯克说:“耶罗和教练以及球员们的关系都很好,我更愿意耶罗出任中间人的角色,但我也给各俱乐部教练打电话。”

  耶罗和纳瓦斯是安达卢西亚同乡,是否因为这层关系才导致纳瓦斯入选,纳瓦斯的精神状态能达到国家队要求吗?博斯克说:“现在还不知道纳瓦斯能否经受住长达2个月集训,但西班牙国家队百年历史上,不止出过一个人犯了某个错误,我们不能把他们钉死,况且纳瓦斯还不是犯错误,只是得了某种疾病。”

  其实说到底,媒体借纳瓦斯入选国家队声讨耶罗只是借题发挥小题大做。当年耶罗出任国家队队长期间,曾经统一过全队口径搞新闻沉默,记者至今仍对他怀恨在心,只不过他们不会去问耶罗这些琐事,耶罗可不像博斯克这么好说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