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被赶走之人炮轰马拉多纳 比拉尔多亲口点明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0:27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跟随马拉多纳前往西班牙的助手换了个,莱梅被清除,恩里克随行。尽管这可能还不是世界杯的完整班子,却也表明新班子的组合过程中,老马抢到先机。

  11月4日,包括马拉多纳在内的教练班子为期一年的合同已经到期,新合同尚未签订,目前迭戈带着两个助手“无照驾驶”。但在阿根廷这是家常便饭,马拉多纳的第一份执教合同便是实际指挥球队数月之后才签字的。只有比拉尔多是例外,他是直接与足协签的合同,职务为国家队秘书(领队),严格来说并不属于教练组。

  过去一年,马拉多纳有两个助手,一个是曼库索,另一个是莱梅。莱梅被看作比拉尔多的人,马拉多纳总说他是渗透进来的特务,早有报道说迭戈准备把他清除掉。果然,合同期刚过,莱梅就走人了。

  离开国家队的莱梅公开对老马开炮:“迭戈给我打电话,说我不再继续跟他工作,这是一次工作变更。我要求面谈,他回答说不行。”莱梅说他很不解,原本迭戈说好班子是为世界杯搭建,现在一句话就不算数了,“也不是撵走我,就这么结束了,让我十分意外。”

  不过莱梅只是个小角色,有苦也无处诉说。接替他的恩里克随迭戈到了西班牙,他曾是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主力,此前是巴蒂斯塔的助手,负责U15国家队。恩里克的加盟,被看作马拉多纳对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让步。

  按照最初计划,还要为马拉多纳配备一位主要助手,但人选一直处于争论之中。马拉多纳推荐的鲁杰里一周前说,他从迭戈处得到确切消息,自己还有希望,还要为得到这个位置而争取。但素来不喜鲁杰里的格隆多纳不会让步,他与老马在助手问题上的矛盾,一时半会仍无法调和。

  至于与老马反目成仇的比拉尔多,抵达西班牙后一反常态,已两次接受媒体采访。在第一次接受采访时,比拉尔多爆料:“打完乌拉圭的比赛,我就没和马拉多纳说过话。”这等于公开承认了与马拉多纳的矛盾。此前,马拉多纳曾多次单方面贬低他。

  比拉尔多还明确表示,他在争取足协主席位置。实际上,10年前比拉尔多就有从政打算,甚至想当选阿根廷总统。后来发现没戏,才把目标调整为足协主席。现在,与其让马拉多纳拿来奚落自己,还不如光明正大地重申自己的目标。

  到第二次公开说谎,比拉尔多又搬出了“难得糊涂”,着实出人意料:“人生有时候必须糊涂一点。”这是表示不计较咄咄逼人的马拉多纳,还是对老马无可奈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