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历史三大人物聚首西班牙 老马咋用梅西再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0:2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三代巨星汇聚一堂!11月11日,《马卡》报的西班牙年度最佳球星颁奖仪式上,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同时亮相,为后辈梅西颁奖。与西班牙的友谊赛,梅西能否在国家队恢复状态,也是人们关心的热点。

  马拉多纳让迪斯蒂法诺走在前面,迭戈尊重和崇拜这位伟大前辈。梅西走上领奖台时更是满脸诚惶诚恐,他知道是从两位怎样的巨人手中接过奖项。三人站在一起合影,“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瞬间。”西班牙媒体写道。尽管在阿根廷球迷看来,梅西还远未达到理想状态,但西班牙人已把他们三人相提并论。当地一著名指挥家称:“此乃足球场上的戈雅、梵高和毕加索。”这是西班牙人眼中历史上最伟大的三位画家。

  11月14日阿根廷将在马德里与西班牙进行一场友谊赛,近来在巴萨势头不错的梅西,能把状态延续到国家队吗?世界杯预选赛艰难突围后,阿根廷媒体仍没放过梅西,他们认为梅西应迅速解决心理问题,也就是梅西自己曾说过的巨大压力。11月9日马拉多纳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启程飞往伊比利亚半岛前,最引人注目的谈话内容就是:“我要严肃地找梅西单独谈谈,他必须迅速起飞。”

  这话被解读为老马已对梅西不耐烦,他要下令梅西迅速找回自己。此前老马一直采用鼓励方式,希望梅西发挥理想水准。种种努力失败后,迭戈决定主动进攻。

  这几天,马拉多纳带领陆续赶到的球员开始训练。在马德里寒冷的初冬,阿根廷与皇马同场训练。阿根廷媒体赶忙提醒:千万别与皇马同命,别传染上他们的晦气。

  坎比亚索到来了,阿根廷人认为他“迟到”了一年,责任就在老马。如今迭戈已决定正视这位当年的少年天才。加戈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也归队了,他们离开的时间虽不长,但能重归至少证明老马没有把他们一棍子打死。不过马拉多纳的爱将古铁雷斯却受伤了,尽管11月11日古铁雷斯赶到训练场,但他已无望参加14日的比赛。马拉多纳因此召入塞维利亚21岁边锋佩罗蒂顶替古铁雷斯,这是佩罗蒂首次入选国家队。

  好消息是,老马“准女婿”阿圭罗的参赛问题已经解决。由于近期比赛过多导致肌肉疲劳,马德里竞技本不打算放阿圭罗参加国家队比赛。经阿根廷队医检查并最终征得马竞同意,11月11日阿圭罗已出现在训练场上。与西班牙的比赛正是在马竞主场卡尔德隆进行,“地主”阿圭罗不想错过。

  阿根廷预计首发(442):罗梅罗/科洛奇尼、德米凯利斯、海因策、阿萨尔迪/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加戈(坎比亚索)、迪马利亚/梅西、伊瓜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