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附加赛法国前瞻-皇马2大将命不同 亨利领携老将压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00:1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本周六的都柏林克罗克公园球场,下周三的法兰西大球场,都是一票难求。当欧洲的冬天在风雨中抵临,法国队和爱尔兰队却在两场世界杯附加赛中迎来了自己的年度高潮。

  小组赛先输奥地利又被罗马尼亚逼平,法国面对爱尔兰并无取胜把握。多梅内克的赌注不仅是自己,还有法国足协。一旦错失世界杯,迄今还没有签约的法国队转播合同将大幅缩水,而这是法国足协主要的收入来源。

  面对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从本周一开始,多梅内克带领法国队24名队员在克莱枫丹大本营寻找破解之策。虽然多梅内克一向善于异想天开出奇兵,不过,从过去3天训练不难看出,这一次他不再冒险使用新人,而是会回归法国队的传统,仰仗那些在国家队及俱乐部拥有更多经验的老将。

  在法国队训练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谁会穿上标志着主力的黄色马甲——不光是媒体和球迷,就连球员自己也非常关注,因为多梅内克一向不愿和球员们私下沟通对比赛的想法。如果说过去经常存在阵容的悬念,客战爱尔兰的主力阵容在3场训练后就浮出水面了。

  倍受关注的门将位置,洛里斯今年一直优于芒当达,加上洛里斯在里昂主场逼平利物浦一战中多次救险,现场观战的多梅内克自然更倾向洛里斯。

  但洛里斯的压力并不会减轻。在里昂,他前方有克里斯领衔的配合娴熟的后卫线,而法国队后防的致命缺陷是缺乏默契。两个边后卫毫无争议,分别是在小组赛中担任主力的萨尼亚和埃夫拉。两个中卫到底是谁?自从2004年多梅内克上台后,这个疑问就没有解开过。唯一确定的是,只要不受伤,加拉就是无可质疑的主力。经过上赛季在阿森纳的信任危机,本赛季加拉状态恢复,在法国队的核心地位也更加突出。那么,谁和加拉配合最合适?

  从与加拉的默契程度看,斯奎拉奇要胜出一筹,不过,斯奎拉奇的个人能力比阿比达尔和埃斯库德稍有不如。此外,由于加拉打的是右中卫,那么辅以左撇子中卫显然更合适,阿比达尔正符合这个标准。如果埃夫拉打左后卫,那么,几乎可以确定阿比达尔将改打中卫。

  在多梅内克多变的阵容中,双后腰L.迪亚拉和图拉朗是最稳定的两个位置。对爱尔兰一战,唯一不确定因素是图拉姆,两个月来,内收肌有伤的他在里昂一直带伤出战,如果他恢复不理想,A.迪亚拉是最合适的替补。

  在法国队“4231”阵型中,由于里贝里的缺席,变数最大的就是前场了。这一次,多梅内克不会再倾心吉尼亚克或本泽马,亨利和阿内尔卡将承担破门的使命,亨利司职左边锋,阿内尔卡则出任单中锋。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两战爱尔兰,法国队的唯一进球正是由亨利在客场攻入。

  古尔库夫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于是,前场待定位置只有右边锋了。戈武和雷米分别在分组训练中担任了这个角色,而戈武的经验使他天然地排在了前面。

  法国预计阵容(4231):洛里斯/萨尼亚、加拉、阿比达尔、埃夫拉/L.迪亚拉、图拉朗(A.迪亚拉)/戈武、古尔库夫、亨利/阿内尔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