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抑郁症曾折磨恩克6年 写遗书时恩克竟已开始准备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6: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距离丈夫去世还不到19个小时,坚强的特蕾莎就出现在汉诺威俱乐部11月11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和她一起出席的还有一直为恩克进行治疗的心理医生马克塞尔。马克塞尔的出现,让恩克最近6年一直受到心理疾病困扰的秘密公开,这也成为18分钟新闻发布会的主题。

  担任主持的汉诺威俱乐部新闻官库恩特,开门见山提出了恩克患抑郁症的问题。特蕾莎忍住泪水,和马克赛尔一道透露了隐藏在恩克心中多年的秘密。从2003年在巴塞罗那效力时开始,恩克就在经纪人内布伦的介绍下,开始接受马克赛尔的心理治疗,但一直没有公开。2003年正是恩克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他担心一旦人们都知道他的问题,自己将失去事业和正常的生活。

  2006年女儿拉拉接受心脏手术却依然夭折,给了恩克夫妇巨大打击。特蕾莎回忆说:“我们原以为,只要有爱就可以战胜一切,我们经历了伊斯坦布尔和巴塞罗那的不顺,回到德国迎来女儿拉拉,却遇到了难以逾越的困难。”特蕾莎努力陪在恩克身边,给他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我告诉他,足球并非一切,生命中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我们过去有拉拉,现在又有了养女莱拉,生活并非没有出路。”

  今年10月初,恩克再次来到马克塞尔位于科隆的诊所,表示因此前生病暂停训练并退出国家队,让他心理出现危机。结果恩克被确诊患了抑郁症,但他拒绝了阶段性治疗的方案。恩克刻意向外界隐瞒病情,甚至连汉诺威队医都没发现他有心理问题。特蕾莎也曾试图劝说恩克接受马克塞尔的建议,但直到恩克自杀当天,他还和马克塞尔的诊所通电话,表示下周不想接受治疗,因为最近感觉好了一些。马克塞尔因此对恩克选择轻生感到非常意外,“他其实一直没有自杀的念头。”

  在遗书里,恩克对隐瞒心理疾病的做法道歉,对此马克塞尔认为,写遗书时恩克就开始准备自杀,只可惜就连身边的人都没发现,“他患的是非典型性抑郁症,会突然发作并导致自杀念头,因为他直到最后还在努力训练。”特蕾莎表示,恩克隐瞒病情的做法形成了恶性循环,他试图保护家庭,但这造成了更沉重的心理压力,“他担心如果人们知道莱拉有一位得抑郁症的父亲,那么就会剥夺他的抚养权,但实际上我和有关部门通过电话,完全有其它解决方式。”

  如果早点公布病情,是否会避免悲剧发生?如今仍未从震惊中走出的马克塞尔,不愿再做任何猜测。正如特蕾莎所说,足球是恩克和抑郁症抗争的力量来源,过去在巴萨时,只要回到训练场上都会让恩克感到快乐。然而当足球都不足以支撑他前进时,悲剧发生也就不可避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恩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