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中锋从不留给本土球员? 博扬梅开二度挑战旧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巴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前锋,效力巴萨15个赛季共打进235球,是战后俱乐部诞生的第一位巨星,也是西班牙本土球员在巴萨的代表。11月11日国王杯,巴萨对手恰恰是塞萨尔的家乡球队莱昂内萨。

  这是纪念塞萨尔的比赛,2.6万名球迷来到诺坎普,其中包括塞萨尔的遗孀和他的孙女。这也是呼唤新的本土前锋的比赛,博扬在这场纪念赛中梅开二度,让人们相信巴塞罗那中锋的位置不仅仅是为国际巨星们准备的。

  博扬本赛季的日子并不好过,埃托奥走后,博扬曾申请9号球衣,但这个号码还是留给了新来的正印中锋伊布。联赛第一场比赛,博扬就受伤了,这对于一名正在争取比赛机会的球员不是好事。上轮联赛,瓜迪奥拉让梅西、伊涅斯塔等4员大将休息,但却没让博扬首发。佩德罗和伊布、亨利搭档锋线,瓜帅的解释是“博扬不适合打边锋”。但上赛季,瓜迪奥拉同样说过,博扬可以按照他的要求打边锋。

  上轮联赛后,前巴萨名将费雷尔曾评论道:“巴萨中锋的位置从来不是给本土球员准备的,而是留给市场上的大牌的。我刚来的时候打中锋,但被主帅科斯塔斯改造成了边后卫。由于佩德罗横空出世,博扬本赛季的情况将更困难。或许他该换个环境了。”

  重获先发的博扬并没有受到悲观情绪影响,打入第1球后,博扬疯狂庆祝,之后才想起要感谢助攻的赫弗伦。赛后博扬解释道:“那是因为进球时,我满脑子都是之前经历的困难时光。”实际上,博扬的第2个进球要比第1个精彩许多,他接到J。多斯桑托斯的直传后,晃过门将,小角度将球射进。

  本场比赛打进2球后,博扬已有梅开二度先生的美誉,因为这是博扬第5次梅开二度。在2007-08赛季主场4比1战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博扬首次梅开二度。上赛季,博扬在客场5比0大胜贝蒂斯的联赛、主场3比2胜西班牙人的国王杯和客场2比0胜阿尔梅里亚的联赛中3次梅开二度。而博扬新赛季的进球效率也有显著提高,本赛季他平均每隔110分钟会有1粒进球,超过上赛季的188分钟和前一个赛季的194.5分钟。

  瓜迪奥拉赛后也对博扬的表现表示满意,“博扬让我高兴,特别是他的第一粒进球,我喜欢那种进球方式。但他仍需努力,我想要最好的博扬,因为我们需要他,他是俱乐部的财富。”

  博扬进球后也如释重负,他说两个进球让他解脱了,也给了他信心。“没有进球,我度日如年。今天我抓住机会进了球,这让我感到我还是球队的一员。我只有19岁,还需要成长。”2个进球会不会让博扬找到挑战伊布的感觉?“伊布理应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