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曼联无我仍伟大我的价值超8000万 英超谁最会防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9:36  新浪体育
C罗:曼联无我仍伟大我的价值超8000万英超谁最会防我

阿什利-科尔对付C罗最有心得

  新浪体育讯 尽管因伤无法参加周六葡萄牙国家队对阵波黑的世预赛附加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没闲着。抽空接受俄罗斯《体育快报》时,C罗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了一番回顾,也比较了西班牙和英格兰的异同。以下是本次采访的节选:

  谁是最难对付的对手,英超是否很充斥着身体接触?

  阿什利-科尔,他是一个又固执又强硬的球员。在英格兰,球员们不断在放铲,每个人都想要踢你。不过如果你身体状态足够好,动作足够快的话,是可以避免的。这里受伤的几率更高,还有冲突和铲球,球员也相应更加强壮。总体而言,这里的足球更像是一场战争。裁判不会过多保护球员,不会经常吹哨子。

  我还是很喜欢英格兰联赛的。英超和西甲是世界上最好的两个联赛。

  如何看待后罗纳尔多时代的曼联?

  曼联没有我,仍然是伟大的球队,始终在领先者行列。他们现在在欧冠中占据榜首,已经小组出线。曼联不是建立在大牌球员之上的。

  曼彻斯特和马德里有什么区别?

  我在马德里的住处非常安静,不过足球两地都是相同的,媒体和球迷都相当关注。我很喜欢。

  (马德里)的球迷有些不一样。在皇马,(球迷给)球员的心理压力比在曼联更大。这是件好事。很多俱乐部里你都不知道表现不好会有什么结果。但在大俱乐部,球迷方面的压力是巨大的,皇马当然是大俱乐部之一。

  你是否值8000万英镑?

  我认为比这更值钱(笑)。但金钱不会改变我的性格或者我的踢球方式。

  怎么看曼城?

  我不认为他们比曼联强。或许有一天有可能,但绝对不是现在。

  曼联有悠久光荣的传统,不可能在一两年里靠钱买到,这是通过一场场胜利积累的。你需要一次次证明自己比其他人更强。曼联就是这么做的,所以他们是最强的。

  听说曼城要签你?

  我不知道。我没听说过。现在我在马德里。没有人知道未来会怎样。皇马是我梦想的俱乐部,我很高兴为之效力。

  谈谈鲁尼吧。

  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效力于欧洲最顶级联赛之一,所以他当然可以适应西班牙足球。过去几年他已经展示了自己的水准,我相信在西班牙他也可以同样获得成功。

  我们不时会通电话,但我们不会谈他来皇马效力的事情。我认为他最好还是留在曼联。鲁尼是英格兰人,他热爱曼彻斯特。这个城市和俱乐部都适合他。

  足球对你意味着什么?

  首先,这是我的生命。第二,是我热爱的工作。没有足球,我的生命毫无价值。

  我希望能一直踢下去,获得冠军。我才刚上路。我的梦想是再次获得冠军,就像我为曼联效力时候那样。

  我几乎没什么隐私和私人空间。但我已经习惯了。的确,有时候这不容易,但这是我作出的选择。

  介意说说你的父亲么?

  当你失去一个挚爱的亲人,要克服这样的悲痛很不容易。事情发生在四年前,我现在已经坚强了很多。我试着背负起责任,更多照顾我的家人。

  如何看待那些批评?

  任何一个喜欢足球的人都爱我。

  (G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