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耻辱战绩近9战仅获1胜 强援:简直就是糟糕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5: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终于有这么一次,国家队比赛日成利物浦的救世主。贝尼特斯称目前利物浦的伤病情况,“是我职业生涯遇到过最严重的”。不知是过于倒霉引起各国足协的广泛同情,还是因为公开恳求国家队主帅们收到奇效,这次国家队比赛中,托雷斯、杰拉德、格伦·约翰逊、阿格尔全部退出。而里埃拉和贝纳永都在周一和伯明翰的比赛中拉伤腹股沟,将休战一个月。贝尼特斯执教红军期间,第一次在国家队比赛日中看到这么多主力齐集梅尔伍德———虽然都在理疗室!

  战平伯明翰后,利物浦最近9场比赛只赢了1场。成绩差得让约翰逊难以置信:“简直是个糟糕的笑话。”这时候两周的休息时间,给了贝尼特斯极大的喘息机会。周一赛后,西班牙主帅承认:“我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这个国家队比赛周。”

  低声下气,博得同情

  和博斯克、卡佩罗的宽宏大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葡萄牙主帅奎罗兹的强势。当然,友谊赛和附加赛有别,不能相提并论,但卡佩罗并不是没有因为友谊赛强征球员的过去。去年底,英格兰和德国打热身赛,杰拉德在此前联赛中受伤,意大利人强硬地要求红军队长到国家队训练营报到,接受队医验伤。贝尼特斯忍气吞声,没有发作。结果杰拉德果然腹股沟伤势严重,当场驱车400英里返回默西塞德,一度闹得英足总很难堪,被要求公开致歉。

  但贝尼特斯并没有像皇马那样,又是抗议信又是队医报告传真至足协,只是轻描淡写称,“理解卡佩罗的想法”,事后意大利老头欠他一个人情。同样,博斯克也得给贝尼特斯面子。托雷斯上一次受伤,就是在国家队服役时。当时前锋就有点轻伤,但博斯克还是让他在一场没有意义的附加赛中上场,导致伤势加重。

  虽然贝尼特斯一贯忍让,但现在利物浦灾难性的伤病也迫使他心急如焚,罕见地公开恳求各国主帅,“我和西班牙足协技术顾问、体能教练和博斯克都分别通了电话,我向他们解释目前托雷斯的伤病情况,告诉他们球员需要配合理疗师接受3周的治疗。同样我也给卡佩罗打电话,做了类似的解释。这两人情况相似,在此后两周内身体都不适合参赛,西班牙方面表示理解。”

  这个赛季,利物浦成绩差得令人难以置信,但运气更背,桑德兰比赛中那个名噪一时的沙滩足球,如今已经出现在拍卖行。再加上主帅贝尼特斯焦虑的四处奔走相告,频繁和国家队主帅通气,最终得到的结果让他很满意。

  最新离开国家队训练营的,包括格伦·约翰逊和阿格尔。前者周二已经到英格兰国家队报到,但是在训练前的队医检查中,发现他的腹股沟有轻伤。卡佩罗索性人情做到底,让约翰逊返回默西塞德,而不用随队前往中东。在这个过程中,肯定有贝尼特斯苦谏之功。

  同样,入选丹麦和韩国、美国的热身赛大名单的阿格尔,也被主帅奥尔森“赶”回利物浦。奥尔森何尝不欠贝尼特斯人情?在球队最后几轮世预赛关键战中,贝尼特斯忍痛割爱,让刚刚伤愈的阿格尔带着背伤为国家队效力,没有抱怨一句。结果丹麦中后卫至今感到背部疼痛,和伯明翰赛后就感到不适。奥尔森和贝尼特斯通气之后,决定这次免了阿格尔的“兵役”。

  终于看到重振的希望

  两周的间歇期给贝尼特斯和他一群伤病纠缠的球员们,一个喘息的机会。托雷斯的伤势还不明朗,需要接受3周治疗后看效果。但杰拉德、阿奎拉尼、阿格尔等主力球员,在2周后肯定能全新出战。利物浦糟糕的赛季,或许会在国家队比赛日后出现时来运转的可能。

  和伯明翰的比赛虽然是一场平局,但在部分主力回归后,红军的攻击力还是有所回温。倒霉的是,最后全场优势被一个“跳水动作”抢了风头。第二天的报纸上,恩格戈成了红人,成就了利物浦“靠假摔才逼平升班马”的形象。

  不过,除了假摔这个污点之外,利物浦这场比赛的状态,还是让球迷看到不少希望。伯明翰排出451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因此红军一开场就压过半场猛攻,全场35次射门,控球率高达78%,角球也有11个。贝尼特斯称,以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最后竟然1比2落后,“让人难以置信”。

  全场伯明翰有5次射门,但真正产生威胁的,只有贝尼特斯攻入的定位球。丢的第二个球,马斯切拉诺已经卡住杰罗姆的身位,英格兰前锋左右相顾发现没有支援,只能在35码开外抡脚射门,竟然打出世界波。这个进球多少有运气和巧合的成分,和利物浦的防守失误并没有太大关系。

  但最让贝尼特斯感到欣慰的,还是主力回归之后,进攻上的起色。格伦·约翰逊上半场在右路的助攻非常凶猛,连续两次晃过两名后卫传中,恩格戈的进球,最先发起者就是约翰逊。他的回归,让红军进攻如虎添翼。而尽管只有短短10分钟的表现机会,阿奎拉尼在场上的视野还是显出独到之处。等这个国家队间歇期结束,红军主力集体回归,利物浦在随后的联赛上,实力还是不容小觑。

  当然,冠军杯出局可能是对利物浦最大的打击。贝尼特斯已经和经理帕斯洛紧急会晤,但帕斯洛告诉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年度财政预算,只包括小组赛。所以能晋级淘汰赛,带来的收入都是预算之外的。因此,即使最糟可能小组不能出线,也不会对红军的财政上造成致命打击。做好最糟的打算,但绝不恐慌,贝尼特斯不会自乱阵脚。在国家队的假期结束后,红军或许会重振旗鼓,结束这段噩梦般的经历。

  利物浦出场阵容(4231):雷纳/格伦·约翰逊、阿格尔、斯科特尔、因苏亚/马斯切拉诺、卢卡斯(83'阿奎拉尼)/库伊特、贝纳永(77'巴贝尔)、里埃拉(46'杰拉德)/恩格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