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图索伤情藏怎样隐秘 曾不可撼动2人已遭莱帅摒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顺利获得意甲第三名的位置之后,如今的AC米兰心情愉快,不作他想地乘在一股巴西风潮上感到心满意足。这是帕托和罗纳尔迪尼奥的AC米兰,拥有着终于找回了完成的天赋,重新成为助攻之王和决胜性点球之王的罗纳尔迪尼奥,这是莱昂纳多的AC米兰,一支将鲁莽大胆演绎成激情的球队。

  战术正统论者对着这个得自1982年开始当上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特里-桑塔纳4-2-4阵型启发的古怪阵型挤眉弄眼,不想对它的可靠性妄下结论。“让我们看看他们什么时候能够成为一支战术上经得起考验的球队。”作为一个对自己继任者真心赏识的人,安切洛蒂如是说。

  然而在上面这支欢快的AC米兰背后,还有另外一支正咀嚼着被抛弃的苦涩的AC米兰。“有人员富余的麻烦好过没人可用。”加利亚尼如是说。然而昔日AC米兰危难之时的队中灵魂以及雅典辉煌之夜的场上英雄加图索却正是如今这支欢歌笑语的AC米兰背后首当其中的失意者。被排除在对皇马的比赛之外已经让他心生苦涩,那时他选择了在球场上发泄自己的怒气,拼命地训练,勇猛地奔跑,换来的却是又一次腿部拉伤。现在,他正在米兰内洛紧赶慢赶地认真治疗努力训练,只是为了能够不会错过对马赛的比赛,因为那一场,也许就是AC米兰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的分水岭式的比赛。在对皇马时被排除出大名单并不只是一个单一的事件。实际上,在意甲的比赛中反复被别人所取代已经伤害里诺于无形。尽管他既没有和莱昂纳多也没有跟加利亚尼吐露丝毫,更没有在媒体上泄露半句,因为这不该是AC米兰副队长的所作所为,两年前,尽管有着来自拜仁慕尼黑的丰厚邀约,他还是在父亲弗兰克的干涉以及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的压力下选择留在球队,而2010年1月,就将是加图索第一次在莱昂纳多时代弄清自己地位的时候。在AC米兰如今两中场阵型下有所感触的不仅仅只有加图索一个,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搭配是现在莱昂纳多眼中的优选,因此弗拉米尼也正在为自己在新赛季少得可怜的上场次数在哀叹,不过从八月底开始直到之前,他曾经已经拥有过不少的机会。

  和加图索一样,另外一个倍受人员选弃之争折磨的则是同样在雅典夺得欧冠的主力因扎吉。根本不必去从他身边的密友那里打探什么内部消息,只要看看每场比赛举行之前那天跟他在米兰内洛擦肩而过时他脸上的表情,就足以明白他所有的想法。在对皇马的比赛中他直到最后几分钟才被替换上场,时间短得根本不足以展示他的任何才华,不过却也差点接帕托的传球打入也许将为球队带来2比1胜利的一球。而不久前在客场对拉齐奥的比赛中同样的剧情也再次上演。不过对于因扎吉来说这种不安还扩大到了另一个层面,因为明年6月因扎吉和球队的合同就要到期,而以着37岁的高龄,又遇到如今俱乐部改而奉行的新政策而变得更糟的局面,实在很难令人想象届时还会不会有一份新的续约能够等着皮波。到现在为止依然没有接到任何来自AC米兰总部的邀请也许就已经是一个相当清楚的讯号。刚刚才完成续约的安布罗西尼以及斯托拉里就是另一个更具教育意义的例子:他们的合约只不过多延续了一年,而金额也比当初盛期有所削减。而鉴于俱乐部打算从帕尔马带回已经日益成熟的帕罗斯基,从博列洛复出之后就丢掉了位置自己又浪费了大量机会的亨特拉尔就更没有稳固地位可言。

  在守门员之间,如今的变故就更为耐人寻味。因为阿比亚蒂的膝伤手术以及迪达在赛前集训中的意外斯托拉里本来是AC米兰这赛季当仁不让的首发,而实际上,在自己出场的比赛中,斯托拉里也的确有着出色到足以称得上精彩的贡献,正是这种表现为他挣得了赞誉也让他在受伤停赛之前得到了一份续约合同。而迪达的表现则与他有着鲜明的区别。迪达先是在对罗马的比赛中重新显现了自己的实力,却紧接着又在马德里上演了一次低级失误使得不少AC米兰球迷恨不得俱乐部立刻就让他告老还乡。而值得人称颂的是,迪达没有被一次失误所影响,立刻就重新稳定下来,承受住了来自周围的质疑和球迷们的反感,再次投入到了艰苦的训练努力当中。在那时,谈起迪达的表现,加利亚尼曾经玩笑般地表示:“瞎子都能看出他是最具实力的守门员来。”从马德里返回之后,迪达又作出了一系列的努力直到终于使得如今他有可能在和俱乐部2010年6月合约到期之前再次续约的消息纷纷传出。不过也许和因扎吉一样,他所面临的也是是否能在37岁高龄继续留在现在这支AC米兰的问题,而随着阿比亚蒂的复出,也许人们更要问的是:莱昂纳多届时将如何以对?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