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归来成旅欧国脚唯一代表 这是他反击质疑最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效力苏超凯尔特人队的中国球员郑智终于抵达科威特与国足会合,他将参加14日中国队与黎巴嫩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由于邵佳一和周海滨的先后落选,郑智也成为了本届国家队中唯一效力欧洲联赛的球员。

  与黎巴嫩的比赛将是郑智为高洪波执掌的国足效力的首场正式比赛,在今年夏天,他也曾代表国足参加了刚刚组建后的几场热身赛,但那时郑智下赛季去向未定,状态也多少受到影响,所以发挥也并不是太出彩。而目前,虽然郑智还没有在凯尔特人夺得一个稳定的主力位置,但在苏超这样高水平联赛踢了两个月,所有人都想看看,现在的郑智究竟能给国足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当然对于郑智来说,此次的国足之行也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首先,由于效力德乙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和埃因霍温的周海滨先后确定不会入选国足,郑智就成为了中国旅欧国脚的唯一代表,他的表现也直接关系到人们对于这个群体球员的评价与信心,在目前看来这些只不过是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但其实他们的状态与发挥,与未来中国球员是否应该继续“走出去”,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另一方面,不提不提到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在2场比赛中,刚刚从英冠归来的郑智不仅表现一般,更是在第2场吃到一张红牌。赛后郑智遭到了不少质疑的声音,而其中就包括了当时的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如今物是人非,新帅高洪波自然会给郑智百分百的信任,但作为曾经在国字号球队这道坎上跌倒的球员,郑智能否在这个地方重新站起来,无论对他自己还是对中国球迷,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毕竟作为海归球员,如果不能从直观上增强国字号球队的战斗力,这肯定是为中国球迷所不能接受的。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