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第一防线托出意外之选 国米尤文弃将铸就钢铁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联赛12轮之后,升班马巴里坐拥18分,稳居前10。而更令人所意外的则是文图拉球队12场仅失7球的傲人成绩为欧洲五大联赛所仅有。同样打完了12轮比赛的英超联赛中防守成绩最优秀的切尔西失球达到8个,而德甲12轮过后,最佳防守球队拜仁的失球也和切尔西持平,尽管西甲联赛中塞维利亚和巴塞罗那的失球数和巴里相同,不过西甲联赛至今也才刚刚打完10场。而五大联赛中防守成绩最差的则要数法甲,同样打完了12轮联赛,法甲防守最佳球队波尔多的失球就已经高达9个。

  在这番比较之下,老将文图拉所率领的升班马巴里所创下的平均每场失球0.58个的防守纪录就不失为可贵。在文图拉为巴里所打造的球队准则中,防守就意味着最好的进攻。对于如今跃居联赛积分榜第9位的南部球队来说,防守线的出色发挥特别是前锋们所做出的协同防守的牺牲正是让他们拥有如今这份成绩的最大功臣。不过相辅相成的,在成为意甲最会防守的球队的成绩背后,巴里也付出了前锋线攻击不力的代价,在12轮联赛中他们仅攻得11球,成绩只比利沃诺(4球)以及拉齐奥(9球)略高,和亚特兰大、卡塔尼亚以及锡耶纳并列意甲进攻榜倒数第三的位置。尽管如此,巴里防守上面的精彩表现却堪称典范,12轮比赛中,除了帕尔马凭借博季诺夫以及帕罗斯基的进球两次攻破由吉列把守的大门之外,包括AC米兰和桑普多利亚在内的几大球队都望巴里铁壁而兴叹,纷纷无功而返。

  以俱乐部体育主管佩里内迪从转会市场精挑细选而来的球员所打造的巴里后防线,在本赛季意甲赛场上显得优雅从容,在地面控球和中场争球反抢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在吉列一夫当关的球门之外,拉诺奇亚以及伯努奇两名中后卫的防守技巧出神入化,甚至米利托和埃托奥还有帕托和因扎吉,以及卡萨诺和帕奇尼这样的前锋都无法在他们面前讨到任何便宜。俩人的盯人以及跑位协防相当优秀,脚下控球技术出色,尽管身高腿长,活动速度却很快。

  这是21岁的拉诺奇亚第一次征战意甲,而22岁的伯努奇则曾在卡利亚里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有过短暂亮相。他们两个一个是巴里从热那亚租借,一个则是两队各享一半所有权。到现在为止两人几乎还从未犯规(巴里后防线四名首发球员目前人均各一张黄牌),有着良好的跑位感觉,总是能够提前封锁路线。而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安德烈和萨尔瓦托雷-马西耶罗两兄弟则是负责抢断堵截,以便为球队其他人员回防争取更多的时间。安德烈在盯人方面更有心得,而曾经身为边锋,后在孔蒂时期就被改造成了后卫的萨尔瓦托雷则极为注意左边路的不断补防。

  在巴里这傲视欧洲的后防线上,安德烈-马西耶罗和伯努奇都分别被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先后选中又随后被弃用,而随后两人又和拉诺奇亚一样被从热那亚转手租到现在的队中。而如今面对12轮惨遭22次轰炸,后防线宛如瑞士奶酪般千疮百孔的情形,不知道加斯佩里尼在看着文图拉手里这条闪耀欧洲的后防线时会做何感想。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