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抗非洲杯病毒切尔西绷紧弦 蓝军队长策划圣诞攻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战胜曼联赛后,《太阳报》虚拟特里的话下了一则标题《Catch us if you can(你们来追追看)》。不过,这倒也不算太耸人听闻,因为特里正在筹划一场“圣诞攻势”,在圣诞节前进一步扩大切尔西的领先优势。

  2004年11月初,穆里尼奥率领的切尔西登上榜首,最终一路狂飙夺冠。第二个赛季,他们从8月24日起就登上榜首,从未再失去领先地位。这被特里认为是本赛季的吉兆,“这是一次重要胜利,我们赛前就强调过这场胜利对整个赛季的意义。我们的主场状态很棒,本赛季我们必须拿下这样的艰难胜利。我们上两次夺冠,都是一路领跑到终点,但愿这次也能这样。”

  蓝军队长还宣誓:“我们不会满足于5分的领先优势,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扩大。曼联接下来也有难打的比赛,所以我们要尽量在新年后失去非洲球员前,建立起比较多的积分差距,作为一个缓冲。”

  这么说,当然是因为1月份球队面临“非洲国家杯病毒”的挑战,将缺少4位主力。几乎所有对手都把追赶蓝军的希望放在了1月份,但特里仔细研究赛程后却认为,切尔西能够应对难关,“看过1月份的赛程表,我们的对手是赫尔城、桑德兰、伯明翰和伯恩利,然后还有几场杯赛,我觉得问题不大。”

  当然,本赛季先后输给威根和阿斯顿维拉,也提醒特里不能对这样的比赛掉以轻心。队长说:“以前,有些比赛我们可以说就是捡3分的。但本赛季不同了,没有什么是确定的,不能说我们就稳能拿下这些比赛。”

  但战胜曼联还是能带来士气,“我们能击败两大对手(曼联和利物浦),是令人鼓舞的。比起上赛季,我们对四强已经多胜了一场,这正是上赛季失去冠军的关键。但愿我们能继续战胜豪门。”

  本月底(29日),切尔西将迎来下一场四强碰撞,对手是少赛一轮、只差他们2分的阿森纳。特里表示:“阿森纳目前看来很不错,他们打法流畅,也像往常一样不停地在进球。但他们现在伤员渐增,一些关键球员会开始缺阵(本特纳将休息到新年后)。”

  手下败将曼联也不可忽视,特里说:“曼联也会继续努力,前两个赛季我们都是在他们现在的位置追赶,我们从来没有放弃,他们当然也不会。他们缺少了核心球员,一旦伤员复出,将会和我们一起冲向终点。老实说,我认为这是我们三家的英超了,利物浦已经滑倒,很难再追赶。”

  不过,切尔西也出现了伤员:除了博辛瓦之外,阿什利·科尔在对曼联一役后,被确诊胫骨压力性骨折,将缺阵几周。上月他就因为胫骨的疼痛缺阵了3场比赛,切尔西声明:“阿什利将不会参加英格兰对巴西的比赛。他在对曼联的比赛前加重了伤势,不得不打封闭上场。比赛中,他的伤势加重了。”蓝军希望,他能在月底打旧主阿森纳的比赛前复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