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贴错门神”引发内讧 弗格森掩盖不了更衣室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1:51  体坛周报

  我们古有在两扇大门上贴门神的习俗,以求门神看家护院,永保安宁。民间遂有“贴错门神”的说法,专指关系密切的两人意见不合,赌气拆台。红蓝大战前夕曼联传出门神失和,正应了这句古话。库什恰克在曼联频道上质疑队友范德萨不待见自己,给红魔南征蒙上阴影。只是这次公开批评没有酿成当年基恩被赶出山门的爆炸性事件,弗格森仅以“库什恰克肯定在开玩笑”一语,将事情遮掩过去。但两位门将不对眼,是否会影响曼联随后的赛事,人们将拭目以待。

  季前在慕尼黑热身范德萨伤了手指,照资历本该库什恰克接班,不料弗格森有意栽培福斯特,让熬了些年头的波兰人忧心忡忡,万一福斯特一上来稳如泰山,自己出头的日子就不知在哪里。鉴于范德萨曾表达过收山的念头,年届不惑,退役也指日可待,库什恰克私下里想找范德萨过几招与福斯特角逐手套,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不料福斯特很不争气,一上场频频犯错,有些失误纯属业余,但弗爵全无让库什恰克救急之意,直到范德萨伤愈复出接过手套,库什恰克只在联赛杯和冠军杯各首发一次,不爽可想而知,他想从范德萨那里了解自己究竟什么地方不获弗爵青睐。让他意外的是,范德萨在复出前暗示自己未必退役,弗格森也马上表态欢迎范德萨坚持下去。波兰国门马上明白荷兰同行拒绝“过料”,其实是自己还想踢。由于福斯特连续砸锅,外界又风传曼联有意包括阿金费耶夫在内的多位候选人,郁闷之下,库什恰克逮着个机会发发牢骚也很正常。

  话题是怎么转到波兰人比赛机会少这事上来的,不得而知,库什恰克是笑着面对镜头说的,但内容就一点不好笑:“埃德温(范德萨)肯定不高兴我这么说,我还是非说不可,他真的没怎么帮我。我向他讨教了好几次,他比赛打得多,经验也很丰富。我说:‘你真得教我几招,我想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够,想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这样我能吸收别人的长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教我),也许埃德温不待见我,你得去问他才是。”

  库什恰克中规中矩,既无范德萨的神奇扑救,也没有福斯特的神经刀,在众人眼里是铁打的候补门将,要想知道自己什么地方赶不上范德萨,只要看看去年足总杯打朴茨茅斯就找到自己的不足。曼联久攻不下,朴茨茅斯第78分钟突然反击,单刀的是巴罗什,你该怎么做?如果库什恰克善于观察,勤于记录,他就知道巴罗什乃是英超单刀球最不济的前锋,维拉、利物浦和朴茨茅斯打流多年,一个单刀球没进过,最明显的是在伯明翰德比中连续错过3次一对一。

  对于这样的对手,只要站稳脚跟封住角度即可,即使巴罗什好运进了,曼联也不至于剩下的15分钟里以寡敌众,扳平还有戏。结果库什恰克选了下策。弗格森赛后照例大骂裁判,法官大人是谁?阿特金森!库什恰克感觉自己在曼联很难有出头之日,暗示想走:“我已经等了3年半,还愿意再等,但我真的喜欢赛后那份疲惫,知道自己那天完成了任务。”

  英超同一球会门将失和,先有詹姆斯承认自己利物浦时期不待见美国人弗里德尔,后有莱曼在场边攥紧拳头,恨阿穆尼亚入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