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这是我的高峰但绝不是顶峰 我只是K联赛的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20:58  新浪体育
李玮峰:这是我的高峰但绝不是顶峰我只是K联赛的新生

李玮峰赛后欢呼胜利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1月8日结束的一场韩国足协杯的决赛中,水原三星在客场以1-1在90分钟内战平城南一和队,点球击败对手夺冠,同时水原三星也获得了下赛季征战亚冠的机会。中国球员李玮峰首发出场。

  比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里,李玮峰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分享了夺冠之后的感受。

  新浪体育:祝贺你来到水原之后获得冠军,加上年初泛太平洋杯的冠军,这已经是第二个奖杯了。

  李玮峰:能赢得冠军,自己确实感觉到很开心,不过今天这个冠军的含金量要高很多。因为联赛没有拿到前留名,球队已经没有了退路,今天取胜之后,我们球队这个赛季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真是太不容易了。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之前你们是如何进行赛前部署的?

  李玮峰:你可以和上一场我们客场和对阵城南比赛时的阵容对比一下,这场比赛阵容变动很多,上一次教练是安排两个年轻球员踢中后卫,但是车教练还是很不放心。因此这场决赛还是用了老球员。在我的位置安排上,车教练为了我费力不少心思,他开始想安排我踢右边路,但是考虑到在中路我和郭熙柱配合更加娴熟,因此还是用了我在中间。

  新浪体育:这场决赛过程一波三折,你怎么看待这场决战?

  李玮峰:我觉得丢的第一个球的确有些突然,对我们的心理有很大的影响,接下来我们也错过了几个很好的运气球机会,球队在整体上心理打击比较大,幸亏大家稳住了阵脚,我挺骄傲的是我们的心理素质过硬。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既然自己尽力就看造化,老天没亏待我们,一切都值了。

  新浪体育:能否谈谈获奖的感受,这也算是中国旅韩球员的里程碑了。

  李玮峰:里程碑还说不上,我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在K联赛只是刚入学的新生,这是我的高峰不是顶峰。这给我一年的学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过去八个月有些时候成绩虽然不尽人意,但是一起都过去了。我作为外援尽了力,体现了自己的职责,我会再接再厉的。

  新浪体育:昨天,你们的老对手浦项制铁拿到了亚冠冠军,这是否说明K联赛已经是亚洲最顶级的足球赛事之一。

  李玮峰:来到这边后感觉到,韩国足球的确发展很快,取得的成绩也相当显著,韩国联赛的确是亚洲数一数二的。我作为一个外援,心里话是希望中国足坛能认真学习人家的先进经验,并努力争取进步。

  新浪体育:点球决赛中,堤亚戈错过了一个点球、

  此时堤亚戈正好过来,李玮峰开起了玩笑:我说了他是假腿,根本不会踢点球,开玩笑说若是他进了点球我们就得输了。

  (晓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