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久违强人复出进名单 莱昂纳多:1笔收购令我欣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AC米兰将奔赴罗马在奥林匹克球场客场挑战拉齐奥队,在周六下午,AC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在米兰内洛新闻中心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针对最近AC米兰胜绩连连形势好转的情况、冠军的归属、阿比亚蒂的复出以及明天的比赛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

  谈到AC米兰刚刚签下的小将多米尼克-阿迪亚,莱昂纳多表示:“我几乎看了全部20岁以下青年队世界杯的比赛,因为对我来说看他们踢球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收购阿迪亚的最初要求完全是来自加利亚尼以及布拉伊达的。成为20岁以下青年队世界杯最佳球员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为了他的加盟感到高兴,而我相信他将会有出色的表现。他将从1月起正式加入我们,现在他还需要参加本国国家队的比赛,他很年轻,是一个对于AC米兰将来来说相当积极的收购。”

  谈到AC米兰的赛季目标,莱昂纳多说:“意甲冠军?对于像AC米兰这样的俱乐部来说不想这个是不可能的。这是我们天性中的东西。有人说意甲已经结束了,因为国际米兰表现得非常好,显现了力量。不过我认为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名列第二到第五的各支球队都有着状态参差不齐的时候,能够成功实现稳定性的球队就能够进入到意甲联赛冠军的争夺者行列。我关心的是提高球队的竞技水准并维持住这种竞技水准,而且我们每次上场内心深处都想着要赢,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俱乐部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欧冠,至于其他的就要一点点慢慢看了。”

  随后,针对自己的教练工作以及目前AC米兰的状况,莱昂纳多说:“要是最近这一个月以来事情发展的并不是像现在这样而是比之前更糟的话,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就得离开我的职位了。在分析球队状况的时候我一直都在说在足球上无论状况好坏都需要一点时间发展的,因为这关系到情绪问题而正如一直以来的那样,情绪发展也会走到极致,我们清楚所有这些都是比赛的一部分。唯一我所知道事情就是我要继续往前看,关心那些我们还需要继续做的事情,并尽力让事情发展得尽可能更为顺利。连贯性?连贯性是随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到来的。这支球队在最近的比赛中一直都越来越有所收获。所谓连贯性就是一支球队在事情进展顺利的时候所寻求的东西,保持连贯性稳定性并非易事,不过我在球队中看到了极大的热忱,而正是这一点给了我们应有的乐观情绪来继续有所表现。”

  莱昂纳多说:“对皇马的那场比赛是否可以被定义成一段积极小周期的终结?观看对皇马比赛之后的那些训练时我这么想过,不过我并没有从球队身上看到这种感觉。在足球比赛中,只要一瞬精神的松懈就会给对手以反击的机会,不过球队对此有着充分的认识。不过不管如何,我们总是需要有额外的准备以便能够应付和改变情况,并坚持保持重要的比赛成绩。在过去我曾经多次有机会进行深刻的个人反思。我做过六年幕后工作,而对此我的感觉并不坏。我现在在这个位置上是为了工作,不是为了自我判别。在30岁的时候我曾经有过一次深刻自省的机会。我在这里是为了做AC米兰的主教练,而现在我经历着这一角色,我希望能努力工作,继续前进,把我自己百分之百的奉献给球队。什么事情都会发生而有时候在你面前会出现一幅散乱的拼图,你而必须把所有的拼块都正确地拼合起来,不过有时候在拼图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会犯错。变动都是微小的,而我需要更加清醒地意识到我应该多么充分地注意到所有这些微小的事情。现在,在事情的进展都非常顺利的时候,反而应该感到更加担心才对,因为只有对一切都密切关注才能保证事情能够一直这么顺利地进展下去。我对我所被赋予的工作非常专注,这是一个会遇到高高低低各种事情的工作,也是一个非常富有激情的工作,因为无论事情走向好坏你的内心深处都会被触动到,我觉得从人性的角度来说这是件非常积极的事情,我会像接受关于人生的课程那样准备好接受这一切。”

  说到AC米兰本周日的意甲对手拉齐奥以及这场比赛,莱昂纳多说:“拉齐奥有着不可思议的潜力,我们不能仅仅以他们最近的成绩来看待这支队伍,因为他们是一支有着极为深厚的球员基础的球队,在场上有着自己鲜明的打法。无论对于AC米兰还是拉齐奥来说,明天的比赛都将是异常精彩的。为了挑战一支像拉齐奥这样重要的队伍,我们需要对他们给予正确的关注。”

  针对自己和贝卢斯科尼主席之间的关系,莱昂纳多说:“我从来没有和贝卢斯科尼谈过关于我要辞去工作或者我要继续干下去之类的事情。他一直都在身边,能够在集训时有他在我们中间,能够和他一起去瓦雷塞,能够接到来自他的电话让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一直都是充满尊重的,当然,是在尊重彼此等级的基础上。最近这段时间我们没有常常通话,不过在关于罗纳尔迪尼奥的问题上一切都一直非常明确。我们能够分享彼此的决定,不过是在依照已经建立的以及将要进行的工作的基础之上。我们无话不谈,我已经在AC米兰工作了12年,尽管我做主教练才只有4个月,我们都知道这份工作的基础是什么,而在特殊时刻我们也能分享彼此的想法。”

  针对即将到来的的意甲联赛暂歇期以及个别球员的情况,莱昂纳多表示:“经过了这么多的比赛之后,暂歇期是确实必要的,在此之前的那次暂歇期就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年自始至终地进行三天一场的比赛是让人无法应付的。有很多属于各自国家队的队员将会在此期间离开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而我希望他们能仅仅打其中的一场赛,因为这的确不易。不管怎么说,一次暂歇期对所有人的恢复都将是有利的。很不幸加图索受了伤,这非常遗憾,因为他本来都已经要重新归队了,然而在周三的训练中他感到不舒服而现在他又要再次停赛。利用暂歇期的这十五、二十天他可以养伤并进行恢复训练。原本我们预计阿比亚蒂会在暂歇期后重返球队,不过现在他正在跟球队一起进行练习赛,他状态很好,因此在明天对拉齐奥的比赛中他进入了大名单。罗纳尔迪尼奥在昨天的训练中挨了一下撞,当时他中断了训练因为脚踝有点肿,不过现在一切已经正常,他没有事了。帕托每天都能从很多人身上感到他们对他的信任,他的队友们也都在对他说他能够成为金球奖得主,能够成为世界冠军。不过最终还是要看他自己对这一切的消化度如何,看他是否能够成功保持住他的高水准竞技水平。很显然的是,在我看来,他的这些天赋是足以让他有高水准的表现的。博列洛现在状况很好,在训练中他也显示出了一定的稳定性,这让他能够拥有良好的状态。当球员们都能有出色状态的时候做出取舍就变得更难了,不过还是这样更好。博列洛还是因扎吉?在球员的选择上这样或那样的选择意味着很多事,而当所有球员都状态良好的时候做出选择就很难了,而最重要的则是做出对整个球队来说都属于最好的决定。能够保证阵型平衡的选择就是我想要进行的选择。博列洛和因扎吉的打法非常不同,选择也要以情况而做出,这取决于对手是谁以及他们对情况怎么样。”

  马尔蒂已经退役,而谈到这名昔日旗手在AC米兰的将来,莱昂纳多说:“马尔蒂尼和比利这周到过更衣室,他们的出现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塔索蒂,他在AC米兰也已经长达30年。他们的出现给了我们很多鼓舞,球员们都感到很高兴,因为他们的话带来了鼓励和激励。马尔蒂尼还有巴雷西都是意大利足球以及AC米兰在世界上的旗帜。我不知道保罗将来会做什么,现在他正处在过渡期,度过这个阶段对我来说要比对保罗来说更简单,因为以他所代表的东西来说这并不容易。不过不管怎样他现在很平静,他是一个聪明人,他会慢慢调整适应的。”

  谈到目前各个国家队所处的情况,莱昂纳多说:“现在对各支国际米兰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意大利是上一届世界杯的冠军,现在他们有着同样坚实的球员基础。而巴西国家队也和主教练邓加一道经历了不少积极的时刻我相信罗纳尔迪尼奥、帕托还有蒂亚戈-席尔瓦如果能有出色状态邓加将很难不征召他们入队。如果他们能有出色状态的话,我不认为他们会遇到太多的竞争。”

  附:AC米兰20人大名单:

  门将:阿比亚蒂、迪达、罗马

  后卫:安东尼尼、法瓦利、卡拉泽、内斯塔、奥多、蒂亚戈-席尔瓦、赞布罗塔

  中场:阿巴特、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皮尔洛、西多夫

  前锋:博列洛、亨特拉尔、因扎吉、帕托、罗纳尔迪尼奥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