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四分钟浓缩十年皇马精华 解放他就是解放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09:33  新浪体育
卡卡四分钟浓缩十年皇马精华解放他就是解放皇马!

同马竞的德比战中,卡卡开场4分钟就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

  新浪体育讯 “对皇马来说,后面的86分钟都是多余的。”皇马3比2战胜马竞,赛后有马德里媒体打出了这样的标题,意思再明白不过:卡卡在比赛第4分钟时的进球,就已经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巴西巨星有着连续出色的发挥,赛后,他得到了全队最高分9分,媒体称赞说:“他为皇马开辟了通往胜利的道路,他是皇马皇马通向对方禁区的始终存在的通道。”

进球视频-马竞后场人仰马翻 卡卡乱中突施冷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马德里德比被称为世界上最快的德比,看马德里德比,你必须尽快入场,否则的话,就会错失不少精彩的进球。2003-04赛季,皇马客场2比1战胜马竞,索拉里第5分钟进球。那个赛季在伯纳乌,罗纳尔多甚至在开场4秒就取得进球。2005-06赛季,卡萨诺主场第3分钟取得进球。2007-08赛季就,劳尔开场32秒就取得进球。2008-09赛季,范尼开场34秒取得进球。本赛季首个马德里德比,卡卡延续了皇马球员快速攻破马竞球门的传统。

  仅仅用了4分钟,卡卡就在卡尔德隆球场为皇马球迷送上了满意和幸福,皇马球员在这个马德里德比上的快速进球,像圣诞节一样,每年必会来临。马德里媒体说,裁判的比赛用表走到4分多钟,皇马球迷似乎就有一丝的不耐烦了,而马竞球迷也开始充满期待,然而,克莱伯·桑塔纳、拉斯·迪亚拉和卡卡联袂演出的一幕,却让马竞球迷心哇凉哇凉的。克莱伯展现了自己全部的笨拙,他在拉斯·迪亚拉的压迫之下丢球,卡卡用自己精准而又大力的射门,攻破了阿森霍把守的大门。

  这样的一个进球,不但是本场比赛的缩写,还是整个10年的马德里德比的浓缩,马竞在城市德比中一次次地找不到出路,一次次地无力战胜皇马。皇马在卡卡的带领下,完全控制住了比赛,直到主裁判克洛斯·戈麦斯将拉莫斯罚下场,皇马才成为阿圭罗手中的玩偶。

  劳尔不在场,卡卡表现连续出色,这场比赛,他留下了自己作为巨星的细节,他在两个后腰之前,本泽马之后的空间里自由活动,获得了充足空间的他显得无拘无束,球队也变得平衡了许多,拉斯·迪亚拉和阿隆索在中场支撑着球队,这正是佩莱格里尼要寻找的后腰组合,他们和卡卡一起,能确保控球,压制对手任何进行创造的可能。

  “卡卡是最好的球员,我们一直都在谈论他,基科也非常关注卡卡在场上的跑位。我在意甲的时候就与他对阵过,我告诉队友们,如果让卡卡有跑动的空间,那就是我们的失败,我们必须要阻止他跑动,因为这是非常致命的。”马竞后卫乌伊法鲁西赛前曾这样点评卡卡的威胁性,然而,马竞依然无法阻止卡卡发挥作用。54次传球,2次射门,还有1次为队友制造得分良机,卡卡赛后获得好评。

  巴西巨星除了早早进球让马竞颤抖外,他还在场上享受比赛,他享受着身边的空间,享受着为球队的进攻提供支持。不过,或许是因为连续上场的缘故,他的体能在下半场显现出了不足,佩莱格里尼在最后阶段用范德法特换下了卡卡。卡卡与劳尔位置不尽相同,但两人却似乎存在相克的关系,劳尔不上场,卡卡在中路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而皇马进攻的整体速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卡卡逐渐地担任起了皇马指挥官的重任,在C罗不在场的情况下,他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佩莱格里尼为卡卡调整战术,甚至不惜牺牲队长劳尔的利益。尽管现在卡卡的数据还不是十分出彩,尽管卡卡在体能方面还存在问题,但巴西人在皇马的地位与日俱增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卡卡还有提高的空间,也意味着皇马还有提高的空间,再加上C罗也将在不久之后复出,走出阴霾的皇马还是值得期待的。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