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黑杀手妙谈国米为何总有好运 自解从意乙到一飞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周三在基辅通过一场反败为胜的比赛所取得的宝贵三分为他们带来的并不仅仅只是赞誉,在以尤文图斯后卫球员基耶利尼为代表的一些人看来,国际米兰的这次最后翻盘只不过是运气使然。而国际米兰的前锋,当晚球队取胜关键进球的制造者之一迭戈-米利托则在接受意大利《邮报》采访时对此进行了回应,表示国际米兰的成绩是通过全体的努力而获得的。

  -在30岁的时候,你终于打入了自己在欧冠的首粒入球:那一个进球更多地是改变了国际米兰的历史还是你自己的历史?

  -那颗进球补充了我职业生涯中原本所缺少的一些东西,也给了国际米兰一些士气。我以相当不错的表现踏入到了欧冠,而能以我现在的成熟度来参加这样一个联赛并不是一件坏事,这意味着你不会轻易被震住了。

  -这么说你是国际米兰唯一一个没有欧冠焦虑综合症的球员吗?

  -我不知道队里是不是有这么种焦虑的情况,我只知道自己从来没有在足球中经历过焦虑的情况,而我认为,经验能让人平静。

  -阿维拉内达竞技、萨拉戈萨、热那亚,甚至乙级联赛,在这一系列朝着一支强队攀登的过程中你从来就没感到过害怕,担心自己浪费了时间?

  -从来没有过。是命运决定了这些,我不认为能有什么方法让我抄近路。我很享受所有过去的这些经历。等待是有价值的,它让你珍惜每一点细微的变化,看中每一次的成功。

  -总而言之,你从来没有感觉忿忿难抒?在意大利没有人有你这样的进球率。

  -我天性平静。

  -说到这一点,有人说你是一个内心,安静,沉默寡言的人。这个生活中就只有足球和家庭的大好青年真的就是你的真实面目吗?

  -我恐怕是如此没错。足球是我的工作,我的激情,在皮球之上有着真情实感,我没有空间去容纳更多的东西了,我的生活简单,全部都在这里了。

  -你最近一次去舞厅是什么时候?

  -我不记得了。

  -你最近一次在训练中迟到是什么时候?

  -我恐怕这种事从来就没有发生过。

  -你最近一次和人吵架是什么时候?

  -我讨厌争吵。

  -你跟穆里尼奥说过这话了?

  -当然,不过他引起纷争都是为了把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从而让我们能够不受注意,我非常欣赏他这一点。

  -今年夏天,当还没有决定要买哪个前锋的时候,穆里尼奥说过:“我不认识米利托,我是德罗巴的朋友”。现在你们也成了朋友了吗?

  -朋友是个有分量的字眼,我的朋友都在阿根廷,他是我的主教练,我们有着良好的关系,他很知道怎么对待球员。

  -作为最为恬静的前锋,你对巴洛特利这样一个最不安分的前锋有什么要说的吗?

  -马里奥没有任何值得自己担心的事情。他有着绝对的天赋,他的天赋会和他一起成长,他需要几年的时间,他只需要学会聆听。

  -有很多人都说在基辅的那场比赛对国际米兰来说是一个转折,面对罗马的国际米兰将是怎么样的?

  -将会是一支更加认识到自我的球队,不过我不认同转折这个说法,这支球队需要时间来取得进步。在我看来球队一直都在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而这正是正确的方向。

  -尤文图斯有人说,国际米兰很不错,不过他们主要是靠着运气。

  -我每天进行数小时的训练,就是为了能够得到运气。你们知道阿根廷著名高尔夫选手文森佐吗?每次有人说起这种类似走运的话的时候,他就会回答说:“我花了六个小时的时间来试着击出这幸运的一击。就是这样,我的幸运就是我靠着训练得来的。”

  -说到阿根廷人,马拉多纳是执掌你们国家队的正确人选吗?

  -不止是正确,他是完美的人选。我们国家最后一次获得世界杯就是有他在的时候,只有迭戈能够指导我们该如何穿着这身球衣踢球。

  -作为一个不爱争执的人,你怎么看马拉多纳在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后的抱怨?

  -当你付出了一切热血涌上心头的时候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此的反应方式而这是无法掩盖的。

  -米利托会参加世界杯吗?

  -我希望如此。等待是我的强项,因此直到最后一刻我都不会放弃希望。

  -如果你能邀请五个名人共进晚餐的话你会选谁?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组织一场体育名人的盛会:我要请迈克尔-乔丹、罗杰-费德勒、马拉多纳一个人就顶两个名人,还有弗朗西斯科利,我的最爱。

  -你的昵称和他一样。

  -是的,王子。我带着无比崇敬背负着这一称号。不过我不明白我们俩的相似之处是怎么来的,我觉得我和他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

  -有什么东西是你永远也不会放弃的?

  -阿根廷国饮草茶。

  -你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是哪天?

  -我儿子莱昂多罗诞生的那天。

  -最糟糕的一天呢?

  -我的父亲被绑架的那天,2002年。在那之前我从不知道什么叫做痛苦,而谢天谢地,我再也不想回想了,那件事情圆满结束,我们再也没有谈起。

  -你想念阿根廷的什么呢?

  -阿根廷的人们,那种从你还是个年轻人的时候开始就建立的联系。

  -你已经去过你的家族在意大利的故乡了吗?

  -还没有,他们天天都会从科森扎打电话给我,我一定得去一趟。不过在那之前我的计划中还有去威尼斯观光的安排,我几年前就已经答应过我妻子了。

  (加里波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