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两次自残谁该背黑锅 三冠王成功利器此刻荡然无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0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萨的失球数是西甲最少的,比上赛季同期巴萨少了3个失球。但这一场主场迎战马洛卡,巴萨却一下子丢掉了2个球,而且失球的过程里都能见到巴萨后卫的失误。

进球视频-巴萨后防致命瞬间空洞 光头杀手鱼跃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如果仅从数据上来分析,是难以指责巴萨的后卫们的,因为他们总是整场比赛表现不错。但评价防守的好坏与进攻的好坏是有差别的,防守靠的是兢兢业业,全场平平稳稳就可以,并不需要多出彩的表现,怕的是全场大部分时间都不错,却在某一个时段表现拙劣。巴萨这一场,恰恰让自己防守上的丑陋一面展现了出来。

  两个失球,都是后卫的失误造成的,本赛季表现一直非常稳定的巴尔德斯没有丝毫责任。第一个失球出现在第20分钟,马蒂开出角球,皮克中路头球准备解围却跳得不够高,皮球被蹭到后点,马洛卡队长努内斯将球顶进球门。在防守角球的过程中,两名中后卫都没有去盯人,而后点的努内斯刚好无人防守,这是明显的防守定位球失误。而在角球之前,也是巴萨中场丢球,马蒂直传,韦伯右肋斜插,一个简单的配合就撕破了皮克和齐格林斯基两人的防守,好在巴尔德斯扑出了皮球。皮克和齐格林斯基两人之间显得不够默契,没有人去明确谁去跟人谁去补防,两人速度慢的弱点也暴露了出来。

  再看第二个失球,那是出现在比赛最后时刻。先是阿比达尔在后场传球直接给了对手,马洛卡的卡斯特罗带球直闯禁区轻松过掉齐格林斯基后,在普约尔上前封堵时传球,A-凯塔无人防守轻松破门。这个失球中,巴萨的整个后防线显得非常混乱,阿比达尔传球失误,最后还拖在后面没有造成对方越位;皮克贸然上前,齐格林斯基轻松被过;普约尔和巴尔德斯就只能被戏耍。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巴萨在防守上显得就不是太注意了,之前阿比达尔因为受伤而屡次失误,这一点也没有引起瓜迪奥拉和巴萨其他队员们足够的注意。

  足球世界里,防守的好坏永远是与注意力有直接关系的。加泰罗尼亚球评家曾指出,巴萨的防守从来不是靠速度与力量,而是靠站位与预判,球队整体的力量是防守中出色的重要原因。但是,巴萨这一场却将所有的优点丢掉了,后卫们粗心大意,注意力显得特别不集中。所以,在53分钟时齐格林斯基“传球”给对手造成对方二打一,之后对方造成角球后,凯塔在防守角球的时候拍手招呼队友们注意力要集中。比赛中,诺坎普的球迷们还将嘘声送给了有过几次失误的齐格林斯基。

  巴萨的后防线,缺的不是实力,他们的防守体系也很不错,但在领先的时候能否保持注意力,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打奥萨苏纳最后时刻的失球,就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体现。两个失球,这一次并没有给巴萨带来积分上的损失,但却给巴萨打了一针预防针——巴萨如果自己不认真,在强大的体系也不会牢不可破,要想再次完成上赛季的辉煌,必须得有上赛季那样的精神力量。(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